說起來,可樂真是個好命狗,我很愛他,我父母很愛他,連熟識的鄰居也很愛他。原本是我自己養的狗,在我生小孩之後,他名正言順的被我父親接管,成為娘家唯一能夠登堂入室的狗兒(娘家庭院養了三隻黑色土狗當看門犬,都是不准進屋內的),每週還由我父母專車接送到寵物美容去洗澡、理毛,四年來,曾經數度想再接回來自己照顧,卻被父母說我剝奪他們的生活樂趣,於是可樂成為娘家的愛犬。

 由於我照顧的那段期間,可樂一天放風四次,娘家父母接管之後,比照辦理,我父親本來就有晨間健走的習慣,於是早上七點不到就帶著他到嘉大蘭潭校區,中午時間和下午時間則是放他在娘家庭院跑,晚上時間又帶到附近公園散步,都是不綁牽繩的。甚至我父親只要到愛狗的朋友家泡茶聊天,就會順便也載著可樂一起去玩。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個人向來不怎麼喜歡高凌風這個藝人,覺得他不帥又不高,唱歌也沒有特別好聽,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有名。可是無意間翻閱雜誌的時候,看到他說的一句話,卻給了我當頭棒喝,我無法逐字記得他說的每個字,但是意思約莫是「凡事的成敗都跟現實條件如何無關,而是跟自己本身的個性有關」。我開始能夠理解何以他還有辦法重新站上舞台發光。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真的沒有當貴夫人的命格。中午某貴夫人約我用餐,聽那鐵板燒餐廳的名稱我已知是高檔價位(很久以前誤闖過,印象中最便宜的加上一成服務費要七百多),然後進到該餐廳裡面,不是拿菜單點餐,而是讓老闆自由發揮...我約略知道貴夫人的身價,聽到要讓老闆自由發揮、儘量端上特別的菜色、好料,我心裡的念頭是「完蛋,絕對爆貴!」

 貴夫人跟老闆熟得很,同桌的另一對夫妻也是深藏不露的超級有錢人,因為我聽到的對話都是把孩子送到哪間私立學校比較好、家裡的傢俱要到哪裡買夠大的檜木原木、要請哪位高明的木工(老闆強調要找好的木工得到苗栗三義),或設計師價位幾多...(倒)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跟娘家公司有往來的銀行系統人員明知原有給客戶端使用的薪資系統有bug,也知道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讓客戶用得更順手、更不易出錯,卻不提早主動告知,非得等到客戶端出問題跳腳才來處理,真的很糟糕!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中,有太多的無奈與不愉快,是我暫時無力改變(或為了表面平靜而不想改變)的現狀,而我不想繼續沉溺在怨天尤人的狀態,於是在受限的時空內,儘可能做些讓自己快樂的事。

 當社團老師是其一,跟年輕學生相處的時間,每週只有短短二小時,無論上課前自己的心情多糟、精神狀態多差,總是能夠在教學中透過與數位願意認真學習的學生交流,把自己心態年輕化,而得到快樂。雖然只是份兼職的工作,收入也不多,卻是別人問我職業時,我數個身分中回答起來最沒有心理負擔的一個。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多之前的那次腺樣體刮除手術,已經問過三位醫師都說喉部腺體會隨著年紀增長而縮小,不建議動刀,是我老公堅持要,成大醫院醫師才勉為其難的同意。這次York沒有呼吸中止的症狀,只是仰睡時呼吸不順、側睡時仍偶有打呼聲而已,我覺得再觀察就好。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下廚

 前年曾經設定目標「一週下廚一次」,有一段時間確實執行過,然而打從去年九月搬至現居後,幾乎沒有好好下過廚,頂多只是燙燙青菜、煮煮水餃而已。不愛下廚應該不能全然說是我的錯,不過這麼長時間沒有好好幫小孩準備過一頓正餐,老是買外面的便當,好像也不是值得說嘴的事。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有適合全家的活動,不論是親戚邀約、朋友邀約,只要時間配合得上,我都會儘可能拉著老公小孩一起參與。這個月兩個小孩滿四歲,人話已經聽得懂九成五,只差要不要聽而已,要是老公要加班沒辦法同行,我也不排除自己一人帶兩個小孩出門。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賀寶芙的世界裡,我算是減重速度超級慢的,總共花了13個月累計減重15公斤(附註1.),體脂肪也從37%降至29%(附註2.),到現在,飲食還是很少符合減重計畫。標準減重計畫每天是要有兩餐都喝草本奶昔的,我都只有早餐做得到,不過,從去年八月開始,即使不是依照健康教練給我的計畫做,每天平均也還是會喝兩杯以上的草本奶昔。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結婚那時候,曾經減重八公斤,已經記不清那時到底是從64公斤減至56公斤,還是從66公斤減至58公斤,「五十幾公斤」與我的緣分只有三個月,從那之後,到最近幾天,睽違七年的「五十幾公斤」又出現了!即使是上大學到結婚前,那麼長一段時間,我的平均體重也都在62公斤。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