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1.2019
凌晨,淺眠。可樂以年輕時俊俏的模樣入夢來,這次在夢裡終於讓我摸摸抱抱,個性一如生前淡定,還帶來一隻毛色淺咖啡帶灰色雪納瑞外型的混血狗孩子讓我收養,被我取名為咖灰。還好只是夢。我手邊有兩隻狗兒已經足夠,短期內沒打算再養第三隻啊!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加了大學同學曾如芳回國辦的《友無國界》新書發表會,當然也買了她的書回家看。多年未見,她散發出來的氣息少了青澀多了練達,在異國服務以及求學過生活還陸續育有三個孩子,所有的滋味全都成為她的養份。本來以為也許可以見到她的先生和三個小孩,可惜沒有,大概是她的隊友忙著在家一打三(好讓她安心宣傳新書)吧!

 從大學時期就知道如芳是位虔誠的基督教徒,曾經也因為她的熱忱宣教讓無心信仰任何宗教的我對她保持距離,這種距離一直到畢業後某次見了面聊天才被打破。這些年來,我的自助旅遊總是到歐洲,未曾跨足美洲拜訪她,從沒想過到她宣教服務過的印度或南非走走,這輩子可能也沒什麼機會像她一樣大膽的把房屋分租給不同國籍/種族的朋友。相較之下,我的眼界和心胸還是不夠寬廣。看著她的書,我覺得更認識這位老同學一些了。

文章標籤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年多了,始終忘不了可樂這個孩子,應該一輩子除非失憶不然不會忘記他。他生病前慧黠的眼神和老成的靈魂,就差不會說人話而已。多麼幸運曾有他相伴人生十四年多,在我苦澀卻被逼著堅強的時候帶給我莫大的安定和安慰。他還健康的時候,即使日子一天天過,看得出他的老化可是他很努力適應著身子變化努力過著每一天,總覺得他的離去是很遙遠的事,但那天終究來了啊!

 很感謝曾經有他相伴,可是真的好想他。希望能有重逢之日,無論是何種形式。我一直都告訴自己分離是為了下次的重逢,但還是免不了有時會因為想念而流淚。他是唯一可以讓我帶著出遠門不用擔心走失或闖禍的狗孩子,也是在我心中無法被取代的存在(註1.)。他生前無法跟著我出國,於是出國時隨身帶著紀念他的骨灰琉璃,就像他還陪著我一樣。

文章標籤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有會發生的事,都是原本註定要發生的。遇上了,只能選擇學著處理、記取教訓。

 我的行李在轉機過程中遺失了。留下所有可能的聯絡方式給機場服務人員,領了一張報失單。這是多次旅行第二次遇上這種事了,上次發生時,當晚行李就送到旅館。心情有變差了幾分鐘,但是還有最後三天行程要走,總不能一直心情都那麼差吧!而且哭也沒用的。

文章標籤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待了十二天十一夜的冰島,從Munich轉機到Amsterdam,在機場等啊等,等到天荒地老轉盤都空了也沒看到我的行李,這時我的內心反覆想著「不會吧!又讓我遇到這種事...」(是的,「又」,因為以前遇過)。處理過程之煩人,留待後篇再續。

 去年到荷蘭,Amsterdam已經待過幾天,鄰近的Rotterdam也去過了,於是選擇沒走過的Hague。搭火車到Hague中央車站後,沒有行李走起路來輕便多了,但行李遺失導致在機場時拖了些時間,抵達預定的住處已經天黑,也去不了城區亂晃,於是交代櫃檯可能明天機場會幫我把行李送來,然後用隨身的盥洗用具和櫃檯小哥好心借我的毛巾浴巾梳洗,用臉書通訊留言給航空公司,便早早睡去。

文章標籤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冰島團,屬於玩家帶路的迷你團,連團長總共八人。團長謝傑瑞是校長兼撞鐘,除了訂餐廳訂住宿,每天看天氣雲圖講解給我們聽,到各景點幫忙美拍以外,還要負責開車!冰島有台灣三倍大,人口才三十幾萬,在這地廣人稀、動物比人多的國度要身兼多職,實屬不易啊!

 由於是極光保證班,保證住在冰島的十一個晚上絕對會看到極光(當然不是每天,但是如果我們夠勤勞,不怕冷加上半夜不睡覺,這趟旅程共有五個晚上是有明顯極光的,我怕冷,因此只有其中三個晚上在入睡之前看到極光)。為了追極光,天氣是首要注意的重點,當然也就不能事先把所有旅程都排定。所以,出發前除了確定第一晚和最後一晚是在首都Reykyavik以外,其他的幾天會到哪裡沒有人知道(連團長也不知道,夠刺激吧!),直到出發後的每天睡前或當天早晨,團長才會就天氣雲圖跟我們說接下來要往哪裡去,並且訂妥旅館。這種無菜單旅遊,還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呢!

文章標籤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在五年前,規畫挪威自助旅遊那時,就已經有順遊冰島的想法。那一次的行前資料查詢,光是交通不便和極端天候的問題,就讓我決定先把冰島這個國家暫緩。我出國,除了放空以外,是為了避開每年換季過敏大發作的時節。偏偏冰島適合搭乘大眾交通自助旅遊的月份一年只有三個月(六七八月),其他月份公車少到只有大城市才見得到,開車自駕要湊四人才划算(而且最好有人會基本車輛維修,像我這樣只會讓車子前進的程度,要一人自駕不只貴爆,也是賭命啊!)

 一直到前年,因緣際會得知有個台灣人謝傑瑞專門帶追光團,以北歐國家為主,也有紐西蘭南島。臉書聯絡後觀察一段時間,跟他要了一整年團體行程,舉棋不定的我無法那麼快確定兩年後要跟哪一團(他的團很搶手,當年或隔年的只能撿零星剩下的名額而已),後來大約去年中,他公告今年的行程尚有幾團只剩一個名額,有、冰、島,而且還是我過敏必發作的時候...當然趕快搶!訂金先付了再說。雖然他說,出發前兩個月要退出可以全額退還訂金,可是出發前11個月就已經確定機位了,除非訂機位前反悔或是訂機位至出發前發生重大事故,不然誰會退出啊!

文章標籤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孩的爸知道我想再養一隻狗陪可甜,一直鼓吹我買幼犬回家養,比較好教,也比較貼心,不會因為缺乏愛而人人好。我說,是我要養我要教,也不覺得領養成犬有什麼不好。我只要求不要太老(至少不要比可甜老,就六歲以下吧...),養沒兩三年又要死別一次。

 狗兒子可樂是從小買回來養的,幼犬就像小小孩,要把屎把尿,還要忍受他換牙期什麼都想咬,同時要教規矩、教他不親近陌生人、天天帶出門遛數次,大概兩歲才懂察言觀色,就算不綁牽繩也叫得回來,不怕被有心人抱走。狗女兒可甜領養回來至今超過三年,剛開始熟悉/適應附近環境+大小便訓練大約半年,那半年她確實人人好,有人願意抱她摸她,對她招手她就衝過去,那是缺乏愛沒有安全感的表現,後來她也學會認人了,知道我會愛她一輩子,有我在她就不太想理別人,能如此進展就很棒了。三年多的時間,好脾氣的可樂從來不跟可甜計較,隨便她踩踏也從沒對她發過脾氣,即使年齡體型和心智成熟度差距很大導致可樂不常跟可甜玩,但是從日常生活看得出來可甜非常依賴可樂這個老哥哥。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樂生日:2004年9月10日

可樂卒日:2019年3月2日(早上10:15)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訂定旅程落腳處時,可樂的狀態是雖然失聰,但是還可以跟著走,只是體力不如年輕時可以走那麼久。本來打算一人帶兩狗出遊的,可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可樂在兩個月內退化速度變快,我評估自己無法同時照顧喪失方向感的可樂和活潑好動的可甜,於是出發的兩週前決定讓可甜去寄宿,只帶可樂在身邊。這是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只有他陪我過年。

 第一天小年夜的行程到台南,近午的七股熱得像夏天,午後到漁光島飄起小雨,幸好民宿三點可以入住,可樂進房就趴下了,這樣的行程對他已經有點吃力。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