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已14歲3個月的狗兒子今天做身體檢查,發現脊椎退化,獸醫說他以後可能會因此癱瘓。確實,最近他不太能跑跳了,但還能正常行走,原來是脊椎痛啊!其他心肺肝腎等指數都正常,雪納瑞常見的結石目前也沒有。為了緩解脊椎退化的不適做了針灸,還要搭配吃藥。大約六倍轉速的生命急速老化中,聽力也不行了,有點感傷。獸醫院的醫師、助理都說他看不出老態啊!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的台東三天二夜之旅,是我先生安排的。我唯一的要求就是帶狗兒子可樂出門,去哪裡都好。近兩年來,可樂已經有些老化的現象,視力和聽力退化了,也變得比較容易受驚嚇。我很希望他能夠一直陪伴我,但這是不可能的,而我能做的,僅是在他身體還健康的狀態下,儘可能安排帶著他,因為誰也說不準哪天他會突然離開。

 我們風塵僕僕的經過南迴公路九彎十八拐到了台東,這三天二夜,台東的天氣不好,路程中的景點,只要沒下雨,幾乎都會帶著他一起散步。所以他也一起到旗津風車公園、伽路蘭、三仙台等風景區呢!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自助旅遊方式屬於小眾,每天行李放下就輕裝行腳,不偷懶的話一天走十幾公里路是正常的。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讓很多人打退堂鼓,然而,早上九點到下午八點,這麼長的時間,走十幾公里路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據說兩週遊歐洲7萬元「很便宜」(跟過歐洲團的長輩說要十幾萬),其實還可以更便宜,但是飛行時間會拉長一點,或是犧牲一點住宿品質。價格跟國家、成行人數也是相關的。英國、德國物價比北歐低,不管幾人一起自助,八萬元以內絕對可以成行;北歐的預算就要抓12萬才保險。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趟我們走過的城市陸續有:Giethoorn(羊角村), Amsterdam(阿姆斯特丹), Rotterdam(鹿特丹), Delft(台夫特), Brussels(布魯塞爾), Bruges(布魯日), Aachen(亞琛), Koln(科隆),Bacharach(巴哈拉赫), Heidelberg(海德堡), Frankfurt(法蘭克福),Hanau(哈瑙)。

 大城市我就不多說了,喜歡鄉村小城的我很推薦Giethoorn,Bruges和Bacharach,散步起來都很舒適,風景也好;想要體驗穿越草原和森林的,我推薦Aachen。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旅遊是我大約一年前就促成的,因緣際會認識了溪頭團的人,也結交了體力好的長輩,一起在溪頭健走時聊起之前自助旅行的經驗,也得知跟我比較熟的兩位躍躍欲試,便相約今年自助旅遊同行。我打算以四人為上限,H大姊便邀了她的女兒Y小姐同行,加上我和L阿姨湊成四人。溪頭團也有其他叔叔阿姨對自助旅行有興趣,但我不能再多收,且知道他們的腳力體力是沒辦法跟上的,只能拒絕。

1526060539731.jpg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前幾天看小孩以這個題目寫的作文簡直慘不忍睹,整個文不對題,因此決定抽空以同樣的題目寫文章,示範給小孩看,什麼叫做寫作文。以前升學體制訓練出來的寫作功力,即使不是拔尖,應該也還有基本水準。由於是示範性質,沒有刻意長篇大論,稍微構思一下只寫了短短四百多字而已。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年夜回婆家過年,兩狗兩兔也一起帶著,陣仗超大。狗兒不定時放到庭院跑跳,兔孩子一個關一籠,一方面讓蔡琪雅清淨幾天不用被蔡陶貴性騷擾,一方面順便好好觀察健康狀況。

 也就這麼巧,除夕當天早上,蔡陶貴食慾食量變差,看他幾乎都是母雞蹲窩在籠子角落,整個兔籠兔廁仔細找只看到一顆偏小的便便(蔡琪雅嗯了一堆)。兔孩子不大便是嚴重的問題,會要命的,於是手機拿出來查詢中部兔科醫院,侏儸紀野生動物醫願和中興農十六動物醫院除夕日起休診放年假,幸好台中全國動物醫院總院還有看診,也幸好男友願意開車載我帶毛孩子到醫院,早上11點左右抵達,在我家兔孩子前面還有九個毛孩子排隊候診,這一等就是一個半小時以上,一直到12:40終於換蔡陶貴進入診間。

文章標籤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右下腹的腫塊,從剖腹產後開始出現,已經跟我共存十年,皮膚表面便可見到硬塊微微隆起,平日會癢,經期有點刺痛感。一開始我只當是蟹足腫,加上孩子小,因此沒有特別去找醫師處理。後來發現腫塊漸漸的越來越大越來越硬,曾特地到聖馬爾定醫院找幫我接生的醫師詢問,但醫師只是照照超音波,說沒有什麼問題,順便要我做了子宮頸抹片就結束問診,我只好選擇不當一回事。

 腫塊不只變大變硬,癢感和痛感也隨著時間增強,數年後第二次就診換到嘉基婦產科找其他醫師,這次得到的說法是剖腹產的收尾處癒合不良造成的"脂肪瘤",等我下次要再生產一起處理就好。困擾還是沒有解決,只是兩個婦產科醫師都說沒有怎樣,我想,那可能真的是我自己太敏感吧!直到去年8月我跟乾媽聊天提起這個小困擾,她很熱心的直接幫我詢問她熟識的婦產科醫院醫師,然後告訴我醫師的判斷是子宮內膜異位瘤,要我直接去看診了解詳細情形。

文章標籤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習一種才藝,要多久才會精通?天資不算太差又認真學的話,五年有機會;不認真的話,恐怕一輩子也不會精通的。

 人生說長不長,但若是願意學習,也夠精通好幾樣才藝了。我不逼小孩非學什麼不可,因此他們花了幾年時間嘗試接觸好些項目,有動態(蛇板/直排輪/各式球類/跆拳道/扯鈴...)有靜態(美術/書法/樂器演奏...),總算兩個分別決定他們想要長期學習的項目。比起三歲就被逼著學習特定項目的我,他們慢了六﹑七年,可是我相信他們自願做出的選擇,也會比較願意忍受學習過程中的挫折,不用搞到親子關係劍拔弩張。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反覆從做中學習模仿,累積的時間和經驗夠了,才會真正內化成自己的,然後開始可以自由發揮不受限。從小我就愛做針線活,從國中有家政課開始累積基本功,還會自己買書學一些刺繡工法,做到手縫比美機縫,家政老師不相信是我自己縫的還要我當場縫給她看以資證明。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