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孩已經三歲多,基本的人話多數都聽得懂,常常會玩成一團,也常常發生搶玩具、碰撞到對方的事。除非是做出危險舉動(比方說,在樓梯口玩耍、拿硬物亂敲...),通常只要沒有見血,也不是準備睡覺的時間,我都由得他們去。

 互相告狀的事一天總要上演好幾次,幾乎都是哥哥搶了妹妹的玩具不還,或者是其中一個把另外一個弄痛了。我會口頭告誡犯規的一方,要是屢勸不聽,我也只好假裝生氣的數著1.2.3.(數到三該還的不還、該道歉的不道歉,就要準備屁股痛了),哥哥比較「皮」一點,有時明明犯錯的是他,聽著我數到二,還會自己數了三,那我當然手下不留情,直接抓起來打屁股;妹妹皮薄怕疼,總是聽到我口氣比較兇,就開始抽抽搭搭的,準備流眼淚。

DSC05002.JPG 
上個月底等待上台表演前的模樣

DSC00081.JPG 
回味一下一歲七個月的嫩樣

 不過,孩子的心思單純,不會記仇,兄妹倆總是能很快又和好,玩在一起,有時會小手牽小手,或是哥哥騎車載妹妹。我不大會用兒語疊字哄他們,看著他們感情好,也對他們說:「你們兩個從投胎就約好一起來,媽媽也不會再生其他的弟弟妹妹,所以你們一定要好好相處。」其實兩個孩子都算是乖順好帶,對於我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總是一臉天真的回答「好~」(再過個幾年,就會開始質疑我了吧?不過,現在這樣,我聽了還是很爽啊!)

 同時有兩個年紀相同的小孩,身為母親,身體最勞累的那段時期已經度過。以孩子的身心發展來看,手足年紀相近,是一件好事,彼此想法比較沒有「時間差」,以後就算遇事不願意找父母談,至少還有個可以商量的對象,我還滿羨慕他們兩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