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車很方便,但是也讓我體會到其壞處。


 寶寶七個月多大的時候,我貪圖一時的方便,常常讓他們輪流坐螃蟹車,頭兩星期,他們還不大會移動,後來則漸漸學會後退、前進,以及橫衝直撞,房間裡的矮櫃、嬰兒床床欄全都遭殃不說,後來我女兒九個月還不學爬才是大問題。

 我兒子精力旺盛,好動得很,讓他趴在地上時,他就會想盡辦法移動身體,所以螃蟹車對他的功能是增加移動速度;我女兒的發展較慢,那時才剛會翻滾及自己坐著,當她發現螃蟹車可以讓她從無法移動成為活動自如時,只要讓她趴在地上,就開始哭鬧耍賴不肯學爬,螃蟹車對她是「移動的唯一方法」。

 這樣表示我女兒的手部肌肉發展不足,也跟自然發展應有的順序不同,我怕會有什麼不良後遺症,因此從農曆過年後,螃蟹車的使用率減少為之前的一半,強迫我女兒增加趴在地上的時間,她眼見哭鬧耍賴無用,為了拿到散落嬰兒房地上的玩具,最近一星期已經會用蠕動的方式慢慢往前進,雖然比她哥哥慢了足足兩個月,但是有進步我就比較安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