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的兒子快要滿兩個月了,今天她老公送油飯來,談了幾句,他開玩笑的說我藏私,沒有把帶孩子的祕訣傳授給他老婆,要不然怎麼他老婆帶一個孩子搞不定,我帶兩個孩子看起來卻很輕鬆。
 他離去之後,我翻翻去年生產完三個月內的文字記錄,其實那段時間我也是昏天黑地的,每天都睡不飽,醒著的時候常常神智不清,不是餵小孩吃奶就是吃東西補充本身營養,沒有「自己」的生活、只知道要照顧好一雙兒女。

 好友算是幸運的,至少她老公支持她,而我老公卻是自始與我唱反調或處處質疑我的做法,也不大分擔照顧小孩的責任,常常以他上班很累當藉口。甚至,為了不想讓我親餵,他連「看到小孩吸妳的乳頭讓我對妳性趣缺缺」這種話都說出口(我也累得連跟他吵架的力氣都沒有,更何況是對「性」事!),一路走來,我很孤獨,撐得很辛苦,這些是外人看不到的。

 很多疲憊或不愉快的細節我不在此詳述,寫這篇只是為了讓新手媽媽們知道,照顧小孩的初期是非常疲勞的過程,度過了就好,明白孩子的脾性之後,照顧起來會越來越順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