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家庭主婦兼自由工作者多麼輕鬆愉快,為什麼要走上創業這條路?而且創的業還是「不織布材料包」手藝教室,能賺錢嗎?
 多年來,我一直很喜歡做女紅,卻因為升學及就業因素而中斷,直到結婚後離開大都會,原本工作領域在嘉義沒有相關機會,於是靠著人脈當起兼職接案的自由工作者,也重拾對女紅的熱愛,拜師學習拼布包製作。學了兩年之時,使用網路拍賣販賣起自己做的拼布包,卻又因為網拍業主開始收取成交費而被迫轉移陣地。轉換拍賣網站以後,人氣銳減,便主動尋求店家寄賣成品,也漸漸開始有了創業的念頭,可是對於開店一竅不通,加上拼布教室已飽和,又逢懷孕生子,於是藉此機會上網找尋手工藝方面的加盟體系並加以觀察,終於得以在一雙子女滿週歲時開始正式踏入不織布材料包的領域之中,花了半年時間上完培訓課程,也決定要加盟。

 加盟創業需要天時、地利、人和與勇氣,那時我的孩子已能接受副食品餵養,不需要我這個母乳製造機隨侍在側,我可以比較安心的把他們交給別人照顧;住家一樓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置展示櫃和課桌椅,不需要另外租屋;老公雖不贊成亦不反對我創業;以往工作存款足夠我支付創業初期的支出,不需要向任何人借款;不織布材料包的特殊性比拼布更高。

 以上種種因素促成了我加盟,只不過萬事起頭難,寄出了三百多份廣告傳單給各幼稚園,得到的回應趨近於零;結合百貨公司做免費活動,參與者眾多卻收不到效益,大家都是衝著「免費」而來;投遞履歷給救國團表明自己想要開課,卻猶如石沉大海。創這個業能不能賺錢?剛開業三個月的我看著囤積的貨物還不敢下定論,可是我相信事在人為,不多朝幾個方向努力看看怎麼知道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