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孩子之後,到底該怎麼做才好?是繼續工作,把孩子交給別人帶?還是不要工作,自己帶孩子?我的母親算是折中的,因為她的夫家開設公司,所以她可以不用另找保母,上班時間員工除了工作,也會逗弄我,雖然我可以隨時想找母親就找得到,她卻常常忙得沒空好好陪我,即使到了下班時間,她還是像個陀螺一樣團團轉,連聽我說話的時間都沒有。

 為了彌補我,她在物質上不吝嗇的買舶來品給我,買故事錄音帶、套書、玩具等讓我自己打發時間,可是我想要她的擁抱,卻總是得不到,母親常用的理由是「妳髒兮兮/黏搭搭的,走開~」因為她穿著高檔名牌貨,怕被我弄髒!長期下來,我和母親之間存在著矛盾的情結,也是一條難以跨越的鴻溝。在我結婚之後,某次回娘家,母親才說「這麼多年來,都沒能好好跟妳說話,真抱歉!」可是相處模式早已定型,又豈是這樣一句話就能全然改變呢?

 當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孩,便決心不要重蹈母親覆轍,與孩子親近的第一步,也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餵母乳」,此外,小小孩本來就很容易把自己弄得髒兮兮,那是成長不得不經歷的過程,孩子願意讓我抱,是我的幸福,陪小孩的時候,要是怕髒,幹什麼穿用高檔貨?我的原生家庭造就了外表獨立、冷漠,可是內心卻一直是恐懼不安的孩子,成長過程中除了物質之外什麼都沒有,想做的事總是被嗤之以鼻,我不希望自己的小孩也這樣長大。所以,自己帶孩子雖然累,可是看到他們的進步,就覺得這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