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媽媽從我家兩隻滿一歲就開始碎碎念,說他們兩個這麼大了還吃媽媽的內內「羞羞臉」,為此,我在她的面前很少提及餵母奶的事,免得她囉嗦、我生氣。
 
前些天某個周末早上,我還想睡覺,懶得起床弄早餐,更沒有出門買早餐的動力,於是讓兩小吃內內吃到爽,剛好那天我娘來訪,聊天問我兩小早上都吃了什麼,我很順口的回答「今天早上吃內內」,她就很大驚小怪的說:「怎麼可以還在吃內內!?」
 我妹的兒子只吃兩個多月的母奶;不到六個月大就被訓練自己睡一間房;一歲開始保母、姨婆教他識字,一歲半剛過就要訓練不包尿布;不會特別黏著特定的人。相較於我家兩個,兩歲多還在吃母奶,到現在晚上睡覺都睡在我身邊,雖然上了幼稚園,我卻不急著教他們識字,也還不急著訓練他們不要包尿布;兩個都黏我。
 我覺得孩子還願意吃母奶,那就給他們吃,有什麼關係?他們半夜也都還會醒來哭(尤其我女兒),那表示他們還需要大人陪伴;學習的路途還長得很,該識字的時候,學校自然會教,目前我只期待他們的生活常規建立起來,多花點時間看外面的世界;要做如廁訓練,也得等他們做好準備,兩歲半的時候再訓練也不遲(我女兒已經可以接受也會表達要坐小馬桶上大號,也許她可以比較快脫離尿布,而我兒子還不願意坐小馬桶);兩年多以來,我是最主要的照顧者,他們黏我是天經地義的。
 只是,因為我從小就樣樣不如我妹,所以不論我怎麼做,我母親都覺得我上不了檯面,做什麼都只是個笑話,言談之間都是我妹的兒子好、我妹的兒子棒,而我家兩個什麼都比不上...我妹那裡平日有到府保母和我阿姨輪著帶小孩,我媽還是幾乎每個週末都要親自上台北去幫忙帶小孩,說是周末保母沒有上班、也要讓我阿姨休息;我住的地方離娘家走路不到五分鐘,她一個月難得來一兩次,每次都是幾分鐘就離開,週末我一個人得帶兩個小孩,她怎麼不來幫幫我?
 甚至昨天回娘家見了面,先是嫌我小腹太大,我提到自己最近去學肚皮舞,她便一臉不屑的看著我的小腹說:「妳肚子那麼大,跳肚皮舞能看嗎?老師沒有說什麼嗎?」X,我在她心裡就那麼一文不值,那我還幹什麼回娘家自取其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