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大學裡各項運動設施都很齊全,想打什麼球類都成(也許多數大學都是如此),也有個室內溫水游泳池。第一學期就讀之時,我幾乎沒有善加運用,不要說行李之中沒有運動服裝,也沒有準備泳衣(雖然游泳是所有運動中我最能接受的一項),誰會想到留學要帶泳衣啊?而且九月份學期開始時,天氣已經轉涼,氣溫大概不到攝氏20度,還一直降低直到隔年四、五月份才會逐漸回溫。長期在台灣生活的人,除非是游泳隊或是天天晨泳的中老年人,才會在冬天游泳吧!更何況是到了英國去,冬天氣溫在零度上下那可是家常便飯,都冷到不想離開有暖氣的房間了,哪還會想要游泳?

 就在第一學期過了一半左右,某次跟一位四川來的年輕妹妹聊天,提到我曾經游泳減肥,她說她也喜歡游泳,跟我說學校裡的是溫水池,提出結伴一起游泳的邀約之後,我想反正是溫水,怕什麼,便很爽快的答應了。可是進了城去運動用品店找泳衣,卻讓我遲疑,甚至想要反悔,因為店家販賣的泳衣全都沒有胸墊!不只是沒有附胸墊,而是根本連想另外買也買不著,這表示穿上去會立即產生乳突效果。我還真是害羞,那一次沒有買泳衣,導致第一次的游泳之約沒有辦法付諸實行,我努力解釋,還被四川妹妹瞟了兩眼,一副「妳是隨便找藉口來推託反悔的吧!」的樣子。為了不要被瞧不起,當週鼓起勇氣又進了城,選了一件黑色的泳衣(自我安慰深色泳衣的乳突比較不明顯,至少身體打濕後不會像淺色泳衣一樣隱約看到乳暈),然後去「雪恥」。乳突就乳突吧!人家英國國情是那樣,我越扭捏,別人越會注意,反正到游泳池畔,儘快下水就是了。

 在室外不到攝氏十度(而且還越來越低溫)的氣溫之下,從宿舍走到游泳池,沒有結伴的話,真的是會偷懶的。好不容易走了十來分鐘到游泳池,脫掉外衣,用腳趾頭探一探水溫,唉唷我的天,會冷啊!腳趾頭立刻縮了回來,攝氏十幾度的水溫也叫做溫水喔?對啦,跟室外比是高了幾度沒錯,可是心裡很掙扎,很想把衣服穿回身上,回宿舍開暖氣窩著,怪只怪我話說出了口,人也到了池畔,只好硬著頭皮下去游。既然下了水,那就照往例,游足一千公尺,身體暖了,運動效果達到了才上岸著裝。連續好長一段時間,除了生理期或出遊、回鄉之外,幾乎天天都游泳。

 我在第一學期結束回台灣度假時,找出了以前的泳衣帶去英國,畢竟在巴斯大學還有其他東方人也會使用游泳池,有時認識的台灣男同學也同時出現在那裡(當然也是去游泳的),即使人家沒有刻意看我,我還是會覺得乳突讓我很尷尬。

 因為結伴游泳,我和四川妹妹成了好朋友,後來還數次相約一起參加學校為外籍學生舉辦的旅遊,甚至一直或多或少的保持聯繫至今,這是第一年在巴斯得到的最大收穫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