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減重只試了三天就放棄,以我的體重計算,一天要喝到五千至六千西西才會在一個月後看到減重的成果,這樣的喝水量還不致於中毒,可是,喝水喝不停,就得一直跑廁所,不到一小時上一次廁所,偶爾一、兩天還好,連續數個月每天都這樣,到底誰有這種閒功夫啊?第一天我確實喝了五千西西的水,可是第二天、第三天,手邊有事情忙著,喝水量大概只勉強超過三千西西而已,所以顯然的,這個方法並不適合我。

 

 

*****

 

 上個月才從網友那裡知道有「埋線減肥」這種玩意兒,我很心動,可是嘉南地區比較有名的埋線減重中醫在網路上只查到一位,在台南永康,剛好有一個早上的空檔,就開車過去了。我沒有強求非得在多少期限內減多少肥,順其自然就好,可是如果真的可以減肥(一個月少個二~ 三公斤 就好),當然也是不會抗拒啦!

 由於我的身體狀況一直以來都不怎麼好(雖然外表體型又高又壯唉,這種形容詞沒有女人愛聽,可是卻是我不得不承認的事實),婦科方面的問題最嚴重,月事一次來超過半個月還排不乾淨,加上產後非常怕熱、容易流汗也容易口渴,一直都想要找中醫調理身體。既然過重也是顯見的事實,乾脆直接找有幫人扎針減重的中醫師。

 減重諮詢時,護理人員問了我的基本資料,因為住得遠,我不可能一星期去做三次針灸,她建議我做埋線,10~15天埋一次,去都去了,反正埋線跟針灸一樣要扎針,又不用像針灸一樣兩天就要皮痛一次,算一算交通時間和油錢過路費等,埋線不見得比較貴,那就埋吧!被問到我心目中的理想體重55公斤身高170公分提出這個數字應該還算合理可是以我希望的減重速度半年以上才有可能達成

 另外,她給我一張飲食建議單,聽她說明之後,其實我很想跟她說「別傻了,照那樣份量的吃法,我大概不到三天就餓昏住院去啦!」而且,吃那麼少(一天三餐的總份量才等於我目前吃一餐而已),體重當然會降得快,只是,降得那麼快,就算我在減重期間熬得過飢餓,那麼恢復正常飲食之時,體重反彈的速度和幅度也絕對驚人(這我可曾經有過慘痛經驗啊!)。所以,那張單子對於眼下食量極大的我,只能「做參考」。

 埋線的時候,我還以為只有埋「游泳圈」和大腿,了不起加上諮詢時提到的手臂,結果連小腿也埋了線,大約總共埋了二十個點,只有少數幾個點有些微的痛感。埋完線還要讓醫生把脈,於是我說了自己的身體狀況,醫生聽到我說食慾好吃得又多,就接口說要埋耳針,以抑制食慾,所以我又被扎了左右耳各兩針(這算是意外收穫嗎?)。會有多大的效果還不知道,總是一個開始,就算做不了十二次的完整療程,至少也做六次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