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母乳的時限,由最初訂定的六個月為目標,延至一歲,再增為二歲半,至目前為止,兩個小傢伙已經兩歲三個月大(時間過得真快啊!),還是戀奶,每天從幼稚園帶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巴在我身上「吃內內」,看來就算再過三個月,也還是不會完全離乳的。在哺餵母乳的過程中,我接收到的母乳資訊以及親身體驗,讓我不願意採取激烈手段(例如:乳頭塗辣椒粉或抹綠油精之類的)強迫孩子一夕之間完全離乳。 

 

 吃母乳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如果孩子心理上有所依賴,還沒準備好離乳,我多當兩年的乳牛又如何?孩子隨著年紀漸增而減少吃母乳的頻率與次數,這兩年多以來,從初生嬰兒時一天隨時要吃奶,次數可多達十幾二十次,到現在只剩下放學奶、晚餐後點心奶(p.s.1.)、睡前晚安奶、夜奶(p.s.2.)和早安起床奶,要是孩子突然間完全不吃母乳,難過的人是我啊!我不否認當自己還沒當媽媽時,聽到有人餵母乳好幾年,反應跟多數人一樣「怎麼餵那麼久還不斷奶?」但是當我身歷其境,便深深體會那些願意哺餵母乳數年的人的想法與立場。

 只不過,老爺一直對此有意見(p.s.3.)。於是,我建議先戒掉夜奶,這是比較容易達成的部分,可以讓我不用掛心孩子半夜醒來討奶,自然就可以和他同床而眠,不但能找回暌違兩年多的「連續睡眠」,也可以降低泌乳激素的分泌。老爺為了早日拿回他自認的「乳房所有權」,終於願意幫忙,拼著一星期讓孩子只跟他睡會讓他上班沒精神,讓孩子選擇半夜醒來只有爸爸沒有內內,只好繼續睡覺,或是大哭大鬧之後還是沒有內內,得繼續睡覺。就這樣,第一晚York醒來一次,Zora醒來兩次,兩個都是哭累了又睡;第二晚York直接睡到早上七點半我準備給他們早安奶時才醒,Zora11點多曾醒來大哭,老爺用他的方法(p.s.4)讓她哭完繼續睡,據說後來半夜又醒來一次,可是沒再哭鬧,老爺拍拍安撫很快又睡了。第三晚,就是今晚,還不知道成果如何。

 至於到底何時完全離乳?只有天知道,我覺得還是慢慢來吧! 

  

 

p.s.1.話說,兩歲多的小孩每天很難好好吃完ㄧ頓飯,但是我做到了。怎麼做到的?就是利用他們的戀奶,每次只要晚餐不好好吃,光跟我討奶,我是不會給奶的,哭鬧也沒有用,只要乖乖把晚餐吃完,就有內內做為獎賞。當然啦,想也知道,他們吃完晚餐,胃還剩多少容量能吃奶呢?所以稱之為「點心」嘛~

 

p.s.2.Zora兩年多以來,沒有一天不夜奶的,而且每天半夜都要夜奶兩次以上,由於她的體型嬌小,我一直都覺得至少有吃有補,加上怕吵醒平日要上班的老爺,所以只要她夜間討奶,就給她吃。York則是從不滿一歲起,只要室內溫度涼爽、身體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時候,便能夠連續睡六小時,但是天不從人願,老爺對於溫度的感受不同於我們母子/女三人,又堅持要一家人同房睡,大熱天的冷氣只能開28度,X的,搞得York幾乎每天半夜至少被熱醒一次。所以我已經兩年多幾乎不曾在夜裡連續睡三小時以上,而且稍微有點風吹草動就很容易醒來。

 

p.s.3.對他的認知而言,母乳餵得越多=泌乳激素分泌越多=動情激素分泌越少=對於「性」越沒興趣。但是在我的立場而言,老娘照顧兩個小孩累得快掛了,哪還有多餘的力氣陪他「胡搞瞎搞」啊?

p.s.4.Zora吵著要找媽媽,老爺把她抱到房門外叫她自己下樓去找,不自己去找就得乖乖睡覺,再哭鬧就要把她關在房門外。她倒識時務,收起哭鬧的驚人音量,委屈的吸鼻子啜泣,然後乖乖進房間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