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幾乎每天喝一杯飲料店的大杯波霸綠茶/紅茶/烏龍茶,此外喝的水分極少;每天吃油膩的早餐(一般早餐店賣的蛋餅、漢堡、豆漿、...等);每天午餐和晚餐的份量都可以吃下一份簡餐便當外加零食、麵包等;每天睡眠時間也不固定;還有,討厭運動。

 全部加起來,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老天爺對我還算客氣,沒有讓我變成超級胖子,只讓我的身高加體重看起來像個歐巴桑而已。而我,多年來只要有驗血,都有甲狀腺功能不足的問題,總覺得減了也沒用,遲早還是要復胖,每次都越減越肥,因此也就沒有足夠的決心減重。
 不過,每件事情總是會有轉機,從嚮往成為肚皮舞孃開始,強迫自己報名運動,到接受每週固定運動二次,也不過是幾個月的時間,接續發現最適合自己的運動,身體柔軟度慢慢有所改善,體重雖然沒減少,至少身形稍微有收斂。

減重前後對照 
最近半年來的成效:左邊是剛開始吃草本早餐,於三月初拍的照片,這還不是最臃腫的時候(是我養成運動習慣半年多,體型已經稍有收斂的成果)


 凡事只要有了起頭,後續的變化是一開始無法預料的,想法跟著運動習慣的養成而轉變,如果多年來都討厭運動的我也能養成運動習慣,願意持續一輩子,那麼當然也可以養成新的飲食習慣,一樣願意持續一輩子。
 只是這樣的想法而已,開始了我的草本早餐。當然,最初不確定自己能夠長期這樣(以前數次減重,最長的期間是三個月),也不認為自己能夠一天用草本餐取代兩次正餐,因此店長好說歹說,前面三個月期間,我幾乎都只有早餐吃草本餐,另外,由於知道多喝水有減重效果,也養成每天四千西西以上的飲水習慣。但光是這樣,就已經少了七公斤(可見一般早餐店的食物熱量有多高)。我現在還是沒有以草本餐取代兩次正餐,但是正餐前會先喝水或草本奶昔,於是即使進入停滯期,後面三個月仍緩慢的多減了兩公斤。
 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有時候只要心念一轉,重新養成習慣,就能悄悄的打破原本以為牢不可破的現狀。水喝得夠多,漸漸的不再想喝飲料,從幾乎一天要買一杯來喝,變成一週兩杯,再變成一週一杯,到這個月,整個月只喝了一杯;水喝得夠多(或正餐前先喝草本奶昔),讓胃部習慣裝水,慢慢的食量縮減、甚至連對於零食的慾望也整個降低;當我無意間知道睡眠飽足與否也會影響食慾(睡得太少影響內分泌,導致吃東西較不易產生飽足感)之後,儘可能晚上十點多就陪著孩子一起入眠;...。
 一切都環環相扣,現在我的身體充滿正面能量,也很有信心,能讓自己這些新養成的生活習慣持續下去。

附註:
 我不建議採取少吃多運動的方法減重,因為少吃,攝取的蛋白質和其他養分也會變少,如果還加上多運動,身體的能量不足,反而更疲累,二者相加,短期會有體重減輕的效果,但是長期只會讓身體狀況變糟。也不建議採取無油飲食,沒有了油質,皮膚會變得粗糙、毛髮易斷裂脫落,體重會掉得很快,但是一旦恢復一般飲食,身體的反彈復胖會比不減重還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