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我一直都很討厭流滿身汗又臭又黏的感覺,加上25歲那年膝蓋就長了骨刺,因此一向只有夏天的時候會去游泳池報到,不過不愛運動的我也已經有三個夏天都沒去游泳了。長期沒運動,身體狀況老化得快也胖了很多,為了要強迫自己養成運動習慣,便隨意選擇了有氧舞蹈課,至於七月份開始的第一期,對於各門名稱大同小異的有氧舞蹈沒什麼概念,只先報名其中一門下午時間的課,讓自己活動筋骨。

 剛上了第一次課時,真的是痛苦萬分,筋骨太硬,做什麼動作都不順,很想乾脆放棄算了,還好自制力夠,加上已經昭告天下要上課做運動,於是說什麼也得強迫自己去上課,漸漸的習慣了基本的拉筋、抬腿等動作,也越來越能享受運動流汗的感覺。偶然的機會下,發現同樣是有氧課,同一個老師在不同時段教的內容也有很大的差異性,其中加入皮拉提斯墊上運動的課程更適合膝蓋不好的我。於是九月份報名第二期的時候,換成同一個老師的另一個班級(下午時段,主要為把桿拉筋與墊上運動),並多報名另一位老師的有氧課(週三早上時段,主要為太極、瑜珈與墊上運動)。

 早上八點到九點的那堂課,當天能否順利去上課的決定性因素是「小孩能否早起」,觀察將近一個月,發現小孩通常週一早上最會賴床,週三雖然可以比週一早一點,卻還是來不及,週五大概是一整個星期最早起的一天。幸好那位老師接受學生在其他時段補課,於是本期至今的六次課,只有第一次在星期三報到,之後由於小孩起不來,連續兩週缺課未補,後來三次都是週五才去補課。由於早上趕著要先送孩子去幼稚園,才能夠去上課,在空腹的情況下,週五早上的上課內容是熱身體操、啞鈴、墊上運動,比週三偏重瑜珈和太極的內容更適合我(這堂課在第一次去的時候,上到一半就頭暈目眩想吐),感覺也更有趣。

 這幾天又開始可以報名下一期的課程,暫時沒了肚皮舞課,為了繼續保持一週運動三次,便選定三堂有氧課,反正量力而為,有些需要蹦蹦跳跳的動作自己輕輕帶過就好。這樣的生活,應該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