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消說,搬家是個很大的工程,日用品、瑣碎的雜物等,共裝了將近六十個大大小小的箱子,在我剛搬進來的那一周,一鼓作氣的整理了三十幾箱,都是有做標記,也清楚分類的,主要是布料、書籍,還有衣服,歸位很快,所以第一周覺得很有成就感。

 剩下的二十來箱,大概有一半是裝著厚重衣物的塑膠收納箱,還有一半則是里里扣扣難以歸類的雜物,或者是分類裝箱時漏掉,只好在搬家前隨意放進收納箱的物品。我已經整理到懶了累了,但是堆放著看起來也很礙眼,於是隨著心情,一天整理個一、兩箱,算是給自己和家人一個交代。
 整理的過程中,還要同步處理新屋子的一堆小缺失,一直跟建商連絡;此外,搬到新屋子沒有請人幫忙整理,所有家務全部得自己來;好不容易今天總算把箱子裝的物品全部整理完畢,接下來還有各個抽屜的小型雜物要重新收納整理,以我現在犯懶的程度,可能要到月底才能全部整理完畢。(不過,現在要接待朋友是勉強可以見人了啦~)

 搬進新屋之後,一項一項整理,然後陸續發現的小缺失有:客廳門口磁磚裂了兩塊、客廳大門(平日不會打開的那邊)下方固定鎖壞了、次臥房衛浴牆壁的瓷磚裂了三塊、樓梯間大理石不光滑需要重新拋光,還有被不明物染色的問題,其中一塊梯面裂了、二樓外側瓦片裂了一片、客廳外玄關屋頂材質不防水,邊緣有長霉發黑的現象、電門下面的電線外露、樓梯扶手需補漆...族繁不即備載,通知建設公司之後,也是有派人前來,只是速度上有點慢,一次只來處理其中一、兩項,很浪費我的時間。
 還有一些缺失則是入住之前,木工裝潢和採光罩安裝時遺漏的,也都陸續請他們來善後(他們的客服做得還不錯,都在我聯絡的一週內就來處理妥當)
。還有,烘衣機安放的樓層雖然有預留220V的電源,卻沒有設置插座,也請來水電師傅處理...

 我處理這一堆雜務,加上還得到公司處理庶務,每天都又煩又累,偏偏就有個不識相的男人,隔幾天就碎念「怎麼還沒整/處理好」,切~要是十年後如他所願買了他喜歡的房子,他要搬家自己想辦法,老、娘、不、爽、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