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猶疑著是不是要兼職直銷的那段期間,慢慢的開始留意身邊體態偏胖或是不健康的親戚朋友,有位認識很多年的老朋友,從小就是肉肉的體型,加上飲食習慣影響,對於減重並不抱持什麼期待。而我因為草本餐認識了另一位從小胖到大卻減重有成,從歐巴桑變辣媽的直銷商,加上我自己一開始也跟老友有類似的心態,所以邀約她到我平日吃草本餐的店裡兩、三次。

 老友倒也爽快,約好的時間都有出現,只不過,我的減重教練跟她聊了一次,也請她寫飲食日誌,並且先去檢驗所抽血看看身體基本狀況,第二次再約到店裡聊,由於抽血沒有驗出明顯的三高症狀或其他毛病,加上觀察了她一個星期的日誌之後,知道其實她沒有很強烈想改變生活習慣的決心和意願,也不覺得她自己的身體狀態需要減重。
 我的教練是不會強迫上門的客人非得購買產品或是加入直銷會員,我雖然覺得可惜沒能幫到老友,但是人家都不覺得需要幫忙了,我又能怎麼樣?太過雞婆會惹人怨的,說不定還會失去一個朋友。只不過,就在被老友婉拒之後不到半個月,我直接和間接得知,老友在同體系的另外一家店裡加入會員,還買了高額的產品!
 我不諱言,剛得知之初,有搥胸頓足的感覺,也嘀咕老友幾句,不過,她是母命難違,她媽媽是另一家草本早餐店的常客,也希望她一起吃、改善過敏體質,在不是自願的情形下成為會員,由於直銷的體系,她跟我分屬不同線,我能做的便僅止於勸她聽教練的話、勸她改變生活習慣,這樣才能根治過敏症狀,而且不會浪費了已經花的錢。

 三個星期過去,讀書會上再見到面感覺不出有明顯改變,問候了兩句,知道她沒有乖乖聽話,對於教練(直銷商)所言心存疑慮,導致體重只少了一公斤。這下,我忽然覺得慶幸,就算之前能說得動她基於人情成為我的下線,那麼,我對她就有督促和指導之責,常常盯她而她又不是很樂意配合的情況下,恐怕很快就損害了原本的友誼。很多事都是這樣吧!只要是自願的,做什麼都很俐落;只要有被迫的成分在,做什麼都事倍功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