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學了六年整的拼布包,確定不再續繳學費了。感覺像是在這個領域終於「小學畢業了」似的,投入的心血和金錢,已經讓我得到了成就感和一技之長。接下來受限於現實,要靠看書自學「上中學」啦!生活上不會有太大的起伏,但心態上卻覺得在女紅方面準備邁入下一個階段。

 

 新買的三本女紅工具書,其中兩本是緞帶繡,翻了翻發現對於從國中就開始拿針線刺繡的我來說並不難,也不過就是把繡線換成緞帶而已,而緞帶由於具有「面」的特質,因此變化比繡線來得多。
 正好這兩天,沒有做包包的念頭和動力,也還沒有購買緞帶,乾脆拿起心形材料包(庫存量應該有將近一百份吧!)和繡線(家裡有超過1000束、超過三十個顏色的日本cosmo #25繡線),看著書重溫很久沒做的手繡。做了一個還不過癮,又繼續做第二個、第三個。

心形護腕墊-1 圖一

心形護腕墊-2 圖二

心形滑鼠護腕-4 圖三

心形滑鼠護腕-5 圖四

心形滑數護腕-6 圖五

愛心滑鼠護腕 圖六

最外圈一律使用基礎毛邊繡,有些人會使用捲線繡,但個人覺得毛邊繡比較美。

圖一使用了八字結粒繡、變化型毛邊繡、斜針繡
圖二使用平針繡、羽毛繡、波浪羽毛繡(立針繡為底做單圈對稱繞線)
圖三使用飛舞繡、繞線繡(立針繡為底做單圈單向繞線)、接針穿線繡(平針縫為底做左右穿入)
圖四使用德式結粒繡、纜線鎖鍊繡、獅子狗繡
圖五使用釘線繡、千鳥繡、橫向纜繩繡
圖六不是近期做的,使用鎖鍊繡、平針繡,目的是拿出來做對照,就可以看出這兩天做的刺繡繁複得多。

 使用不同的刺繡方法來呈現不同風情的心形護腕墊,製作過程對我來說挺有趣的,做完之後以我的個性,不是放上網拍就是當作小禮物送人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