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孩子硬是有截然不同的特質,男孩運動神經發達,女孩語言表情豐富。男孩該吃該睡的時候很配合,已經可以在夜間連續睡眠八小時以上,平時清醒時則是活潑調皮;女孩淺眠易醒,食量仍然不大,平時則是文靜乖巧、容易溝通。相同的一點就是,都兩歲六個多月了,仍然戀著媽媽的乳房,每天非得吃到母乳不可。

 

身為他們母親的我,繼續當著奶媽,不過產乳量已經大為減少,現階段主要供應睡前奶和起床奶,但是睡前一小時每人補一杯200c.c.左右的配方奶。原本以為已經戒斷的夜奶,最近一個月由於女孩半夜會起來哭,老爺怕給了牛奶沒刷牙容易蛀牙,因此我只好又恢復供應,不過會先確認過女孩是真的要才給,有時她只是口渴,給杯水就行。

完全不給放學奶,白天時候,我可以不用再穿著哺乳衣、哺乳內衣,晚上洗過澡之後,不穿內衣,直接套上舊T-Shirt或是把哺乳衣當睡衣穿,對我也不會有什麼困擾。兩小學會了當出門在外,或是有別人在場的時候,儘量不跟媽媽討內內,或是挨到我旁邊小聲的「盧」(男孩怕自己表達不清楚,會加上用手指比著我的乳房),在我堅定立場拒絕之後,可以接受其他的替代品,這樣就夠了。我還是享受著餵母乳的幸福,理智上,邊抱著餵奶時會邊唸他們「已經兩歲多,該少吃點媽媽的內內,你們幼稚園同學都沒吃了」之類的話,但感情上,我真是捨不得讓他們完全離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