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5:
 行程的第一天,雖然一大早就出發,但是從高雄飛到澳門,沒有多作停留,通了一個關卡後立即前往珠海的拱北口過第二個關卡,隨著團隊在珠海稍作停留,用完午餐之後,老爺便跟著老闆前往廣州公幹,而我和兩個小孩則隨團到白蓮洞遊覽,那是當天唯一安排的景點,湖光山色不錯,因「古有僧人隱跡于此,遍種白蓮」而得名,是清朝乾隆皇帝時期建立的,當地導遊打趣的說「名稱來源跟白蓮教沒有關係」。除了湖光山色、拱橋以外,延著路線走,有個寺廟可以撞鐘許願,也有涼亭和烤肉區。


DSC04616.JPG  DSC04620.JPG
這兩張照片是在白蓮洞拍的。York那小傢伙,每次只要叫他看鏡頭,就擺出這副斜身向左、頭抬高右側臉的姿勢。一幫他拍完照,他就一付交完差的樣子,急著要回遊覽車。由於我的乾爹乾媽也一起參加本次出遊,當天老爺離開之後,比較不怕生的Zora便委請他們照顧,我硬拉著York去找Zora拍照,但是York不肯再入鏡,所以沒拍到兩人合照。

 離開珠海白蓮洞,才上了遊覽車沒多久,兩小已經分別在車上睡著,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之後,抵達深圳過第三關,然後轉機飛往桂林。只不過中國內地的班機誤點是常態,原訂八點多起飛的航班足足延後一小時多,十點才起飛,等待班機的過程中,全團人早已飢腸轆轆,不是啃著從台灣帶的零食,就是吃著早上出發時領隊發的麵包(領隊早上就告知人手一袋麵包是要當晚餐吃的,等抵達桂林的飯店會再補給一餐)。兩小第一次搭飛機當然是很新鮮、很開心,可是好不容易抵達桂林離開機場時,已經超過深夜十一點,當天晚上還下著濛濛雨,原本氣溫就不高的桂林顯得特別冷。

 第一晚在桂林住的是五星級飯店,抵達飯店大概是23:40,導遊和領隊招呼大家先到飯店的餐廳吃(已經成為消夜的)「晚餐」,但是一來York已經因為愛睏而開始吵鬧,二來那個時間我本來就沒有吃東西的習慣,於是帶著兩小先拿了房卡就回房休息、等待行李。哪裡知道領隊很好心的請飯店派人送餐來給我,接著行李也送來,房間被按了這兩次門鈴,兩小精神又來了。嗚~

 當我打點隔天要使用的隨身行李與穿戴衣物時,大夥陸續用完「晚餐」回房,我乾爹經過時聽到兩小的聲音,也來按門鈴,陪他們玩了一會兒,所以那天到凌晨兩點多,我們母子/女三人才真正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