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柳營區有個地方名為「八老爺」,典故我不知道,但那裡是南部養乳牛很有名的地方,印象中廣告打很兇的林X營鮮乳乳源就是那一帶的牧場。週日早上百無聊賴,我老公問我要帶小孩去哪裡走走,以當日往返不會太累的地區,我隨意在衛星導航上點選了台南縣,想說應該有些老街可以走走,當我輸入「老」作為關鍵搜尋,卻看到了「八老爺-台灣乳牛的家」這個地點,反正柳營離嘉義不算遠,而且那個地方以前聽過卻從來沒去過,於是憑著地點名稱,覺得應該還滿適合帶小孩去,說出發就出發嘍!

 離開交流道之後,依照衛星導航的路線走,穿過了柳營的鬧區(附註1.),然後進入鄉間道路(兩旁的田裡還有墓塚),先抵達了「八老爺牧場」,讓小孩餵羊、看牛,這個牧場規模不大,不過羊隻就圍繞在客人旁邊穿梭討食,我們買了一小包紅蘿蔔讓小孩餵羊,然而餵羊之後,隨意繞場一周,比較吸引小孩的居然是門口附近的風車!

image172.JPG 這是羊,不是狗~

image180.JPG 乳牛體型太大,Zora不敢靠近

image184.JPG 
小女孩不願意跟牛合照,卻要求跟(花不多的)花圃合照

image186.JPG 
本來要跟兩小合照,但小女孩使性子不願意入鏡,可不是當媽的我偏心啊!照片左上方有個牛型立牌寫著「八老爺牧場」

image188.JPG York只願意躲在造型板的後面,不願意站上椅子。

image191.JPG 就是這個風車~吸引兩小駐足玩賞好一會兒。

 一家四口在這個牧場逗留的時間大概只有半小時,由於衛星導航的目的地還沒抵達,我老公決定先找到目的地,要是那裡沒得吃/玩,再折回八老爺牧場覓食。於是在那附近的鄉間小道繞來繞去,到了另一個牧場,名為「乳牛的家」。(附註2.)

 乳牛的家要收門票,一人三十元可抵消費,場地更大,吸引小孩的玩意也很多,有扭扭車、溜滑梯、跳跳馬、一堆玩具,也有要投幣的車子、打地鼠...等;飼養的動物類別也比較多,牛、羊、馬、豬、鴨、兔、鴕鳥都近在咫尺,還有一區開放給遊客自由進出餵食動物(不過我們只有看兩眼而已,沒有進去餵食),有一隻迷你麝香豬的豬仔溜出來逛大街,大家也不是挺在意。

 隔著車道另有一區則是「火車區」,可以搭乘糖廠五分小火車遊覽柳營風光(我們沒有搭,搭車的話大概會多花一小時),也有平快車車廂改造的餐廳,由於當時是中午用餐時間,我們一家就點了兩份餐,坐在車廂裡享用(鮮奶火鍋很香,大推薦)。兩個牧場的行程大概只花了兩小時,算是對小孩有個交代。其實如果願意放慢腳步慢慢看慢慢玩,這個牧場內,帶著小小孩可以玩上半天沒問題的。

image201.JPG 
有一張桌子擺放了各式玩具,我老公本來是示範要玩給小孩看,哪知道小孩自己玩起來,不大想理他...

image203.JPG 
平快車車廂改造的餐廳一角。兩個小孩不配合,不肯坐好拍照,也罷,這樣才自然~

附註1.這衛星導航每次都會帶我們走進市集鬧街,難不成是廠商跟觀光局有掛勾,要外來客先去鬧區消費嗎?

附註2.後來回程時,我們發現從八老爺牧場直行開車到乳牛的家牧場根本不用五分鐘,衛星導航卻讓我們繞了好大一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