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一開始,我感冒了,是被York傳染的,給York吃了三天的藥,他的症狀得到緩解,而我卻因為還繼續餵母乳,不願意吃藥,只好拼命的喝水、吃輔助品(槲皮素、鳳梨酵素、梨膏、薑母茶等)讓自己好過一點。從流鼻水+鼻塞,然後流鼻涕、喉嚨痛、耳鳴,接著聲音沙啞、咳痰,大概感冒會有的多數症狀全都陸續出現。


 我這樣的情形還要照顧York已經有點累,偏偏Zora也出狀況,她沒有感冒,可是從上週五開始異常的眨眼睛,本來還以為她裝可愛,連著三天覺得很不對勁,週一早上帶去眼科檢查,才知道她犯了「過敏性結膜炎」,這還不打緊,星期二她拉肚子、星期三連嘔吐的症狀都有,星期四一早帶去看小兒科,醫師說她得了腸胃炎,開了四種藥得分別在不同時間(飯前、飯後、兩餐間、發燒時)給藥。
 Zora在用藥服藥方面是個很乖很配合的小孩,會主動說要點眼藥水,腸胃炎的藥物雖然很難吃,也都還是會吃下去,可是星期五的時候,早上送去幼稚園之後,11:30就接到來電,說她整個早上都沒精神,一直趴在桌子上,要我把她帶回家照顧。這還不是大問題,可是腸胃炎能吃的東西種類實在不多,煮了白稀飯給她,怕沒味道不好吃,加了點日式香鬆還有肉鬆,小妮子吃了兩口就不願意再繼續吃,實在讓我很傷腦筋。
 只好讓她多少吃點其他的食物填肚子,然後多給點母乳,我想這應該是最不會對腸胃造成刺激的食物了吧!她拉肚子的情形也不算很嚴重,一天就拉一次,而且已經從前幾天的水狀到今天有泥糊出現,應該快要痊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