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社團活動人數,比上學期少了兩個,23個全都是上學期見過的熟面孔。由於上個學期讓學生學習的主要內容是各種基本針縫法,我儘可能都以現成材料包配發,以節省上課裁剪版型和布料的時間。然而,我也好長一段時間都只是在上課時間教學生怎麼縫,沒有親手做出任何作品,於是趁著這學期社團活動的內容安排,親手準備了24份材料,多的一份正好拿來做樣本給學生參考。

1/4新鮮水果蛋糕

照片 002.jpg 

 教學重點是:草莓、藍莓、奇異果、奶油花、奶油條這五種食物的作法。其實,當學生已經學會基礎針縫法之後,這些東西做起來都很快,有少數幾位非常認真學習的學生,大概只要兩次社團活動課就能全數完成。

 我很幸運,可以不用為了餬口而教社團,所以材料費也都沒細算,學生願意多學我就多教。可是,幾乎每次去教課都被追著問「什麼時候做下一個作品?下一個作品要做什麼?」不是沒有壓力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