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原本是跟朋友約了要游泳兼做SPA的,可是我的情緒實在不宜,勉強赴約只怕把原本該歡樂的氣氛搞僵,所以取消了。

 先到全國動物醫院的五期分院把小星星四天三夜的費用結清,再趕往寵物安樂園去見他被火化前的最後一面。對於要不要親自到寵物安樂園去,昨天我還不是很確定,早上的情緒讓我很想念他,而且上週六去醫院探望他的時候,曾對他說過「下週一或週二會再來看你」。加以火化時間的安排,調整之後是今天正午十二點,要是我不去,下次見到的就是骨灰了。

 

 雖然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是我相信鬼神的存在,也怕自己被什麼不明玩意附身,所以才會猶豫是否該親自前往安樂園去。不過,寵物安樂園從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就像是一座整修過、採光良好的小型古蹟,前有一片草地,沒有人類的靈骨塔給人感覺那麼陰森,而且,動物們的思維比人類單純多了,這樣一想,去送他一程也就沒什麼可怕之處。
 
 火化之前,見著他的遺體,我伸手輕輕撫摸,毛髮柔軟如昔,但身子僵硬、腹部鼓脹,眼睛也是張開的。想必他瀕死便血之際一定很痛苦,這副模樣留在我腦海裡就好,所以我打消了幫他拍照的念頭。師父幫他念經超渡,送進爐子裡火化的同時,我也買了蓮花和紙錢燒給他。大約經過半小時,被通知撿骨,我做的是象徵性的夾起其中幾塊骨頭,後續則由師傅接手,把骨灰化成粉,裝進水晶玻璃盒裡。
 
 安樂園的工作人員說,可以讓小星星在佛堂聽經幾天,待到頭七更好,屆時再配合嘉義地區業務人員的時間幫我把他送回來。我想,這樣也好,說不定他可以因為多聽一點經文就不用再落入畜牲道。只是,親自經歷這樣的送終過程,是很殘酷的。後續再被我飼養的寵物,大概也很難像小星星一樣讓我那麼喜愛,要是往生,我不保證自己一定會再去送最後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