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賀寶芙的世界裡,我算是減重速度超級慢的,總共花了13個月累計減重15公斤(附註1.),體脂肪也從37%降至29%(附註2.),到現在,飲食還是很少符合減重計畫。標準減重計畫每天是要有兩餐都喝草本奶昔的,我都只有早餐做得到,不過,從去年八月開始,即使不是依照健康教練給我的計畫做,每天平均也還是會喝兩杯以上的草本奶昔。

 長期的熱量控制,加上飲食習慣慢慢改變(附註3.),我雖然不是乖學生,但是健康觀念聽多了(這還是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弱點,選擇只要沒有出遠門,平日早上主動到草本早餐店報到的關係),也學會怎麼飲食才不易復胖,超過一年的時間內遇到三次停滯期,在健康教練的鼓勵、打氣之下,安然度過。

 身邊越來越多聲音叫我不要再減重了,我的減重成果開始讓別人驚嘆,加上健康狀況和體態(附註4.)也都比十年前、甚至十五年前來得好,除了被小孩撐大的小腹還需要鍛鍊之外,我對於自己的現有外型很滿意,至少比兩年前的歐巴桑樣貌好上N倍。到底還要不要減到教練幫我設定的目標為止,我很猶豫。

DSC04196.JPG   me.jpg   
複習一下兩年前的我長什麼樣子,再對照現在的我是什麼樣子。右邊這張有賣相多了吧!

 我暫時應該會選擇維持現有的飲食習慣,等哪天真的又減掉三公斤再說...吧!

 

附註1.有些人用三個月時間完全依照減重計畫就減足15公斤,以我一年前的認知,不是做不到,而是覺得減太快不健康,而且對於教練的信任感還沒有建立起來,所以不願意配合減重計畫照做。不過當我越來越了解草本餐之後,現在已經能夠認同「只要均衡營養,減重速度快反而是好事」,才不會像我這樣經歷那麼多次停滯期啊!此外,減重目標在20公斤以內,能夠維持一年還繼續用草本餐減重的人實在不多...

附註2.國民健康局的建議:女性體脂肪率要在20~27%內。當初教練設定的目標是25%以下,這樣才能擁有不易復胖的體質,所以我還有努力空間。

附註3.這一年多以來,我的每日攝取熱量平均都在1300大卡以內,曾經一天一大杯無糖珍珠綠茶的日子早已離我遠去,最近半年來,平均一個月最多喝一杯小杯足矣,而且也隨著口味改變,越來越不愛高熱量飲食了。

附註4.以前就算偶有減到56公斤,臀圍也都還有37吋,可是現在59公斤,臀圍只有36吋啊!這應該是我成年體態以來屁股最小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