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兩個孩子越來越能溝通,我的「奶媽」任務也越來越輕,他們可以接受睡前一小時左右喝一杯配方奶,也可以接受每天至少睡前要刷牙,而我本來就想要以勸說方法,漸漸的讓他們離乳,只是沒有嚴格訂定期限而已。

 

 昨天起不給睡前奶,是臨時起意,也算是「福至心靈」覺得時機到了。York本來還吵著要吃內內睡覺,不過,在他們睡前,我拿氟錠給他們含著,作為交換條件,一邊跟他們說:「你們越來越大,晚上可以不用吃內內了,乖乖含氟錠睡覺,明天太陽公公起床,你們才可以來跟媽媽討內內。晚上不吃內內睡覺,媽媽還是一樣很愛你們。」

 他們聽了就沒有再討內內,送他們上小床,分別親了兩下臉頰,不過他們也不是立刻就睡著,在各自的小床滾來滾去,耗了快一個小時才睡著。只要我能堅持幾天,睡前奶就能戒掉了。今天一早,約莫七點的時候,少爺就自己醒來巴到我身上吃奶了;而Zora小公主居然睡到7:30我叫她起床,才來討奶!想不到我可以整晚好眠,兩小完全沒吵我耶!等他們吃完起床奶,趕快大力的給他們讚賞,外加熱情擁抱親吻、感激涕零貌,他們也覺得自己很棒,笑得很開心哩!

 接下來的目標,則是三足歲之前完全離乳,這原本是老爺個人所希望的,然而前幾天由於家務事嚴重影響心情,讓我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路之後,也決定就算做不到三足歲前離乳,最多也只打算再餵半年母乳,也就是說,兩小在上小班之前必須完全離乳,這算是我對於現實環境的妥協吧!換個方式想,又有多少人能夠親餵雙胞胎這麼長的時間呢?以後我還是可以自豪的說「兩個小孩都吃了三年母乳」,這相當於別人當六年乳牛/奶媽啊~(得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