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到台北,已經超過半年的時間了。上次是為了帶小孩到動物園玩,近午才到動物園,卻只待了三小時左右便敗興而歸,根本就沒機會訪友或逛街。這一回,兩個小孩交給以前帶過他們的保母三天兩夜,老爺去台大上課進修兩天,我跟著到台北隨意走走,事先聯絡了幾位很久沒見的親朋安排見面。好久沒有像這樣,無事一身輕,可以恣意浪費時間,想做啥就做啥。


 配合老爺上課的時間,28日一大早就出發,到達台北車站時還不到八點半,而跟前同事約好十二點在她現職地點見面,早上時間沒有任何約會任何人,正好可以到敦南誠品好好看點書,很自然的就在手工藝類的書籍前流連忘返,東翻西看的,差一點要把看中意的書全買下來,不過還好忍住一時衝動,還記得要拿出紙筆抄下書名,等回到家再上網路購買。
 這一天中午開始趕場,離開誠品之後,先到內湖去跟前同事來個午餐約會,兩個女人邊吃邊聊天,居然把四道合菜和白飯幾乎掃空!言談之間,我羨慕她仍舊單身自由,她則是想要嫁人生小孩、有個家庭。
 下午三點半則是和大學教授約在漢聲電台見面,畢業都這麼多年了,跟教授的關係比較像是老友,以前我還沒有小孩時,曾借住她家,而她偶爾來到嘉義也會跟我聯絡(不過通常她的行程都很滿,她來時不見得有空約我見面便是)。教授開車帶我到台電大樓站附近的巷弄裡找家咖啡廳喝下午茶,不過,台北的停車位真是很難找,四點出頭終於停妥車,到咖啡廳才剛坐下,椅子都還沒熱呢,就接到老爺來電說他提早下課。
 五點的約,地點在公館,顯然的我沒辦法準時抵達,不過也無妨,是老爺和他二姊要見面吃晚餐,我在電話這頭跟老爺交代會晚點到,請他和二姊先行用餐。我則在五點結束與教授之約,快步趕往公館。中午吃太多,下午又喝果汁吃蛋糕,胃已經裝得八分滿,本來晚餐不想吃,哪裡料到老爺已經連我的餐都點了,只好勉為其難的吃了幾口。
 我的下一個約則是23:00之前抵達位於士林忠誠公園後巷內的大姨家(會約這麼晚,是因為她和表姊兩人當晚有事,那個時間才確定會在家),大概有兩年半沒見到面的表姊(大姨的女兒)前幾天得知我要到台北,便熱情邀約住她家的客房,在詢問過老爺之後,便答應了。六點半到十一點這段時間,難得夫妻兩人共處,在公館隨意逛逛,再到電影院看了最近的大熱門3D版阿凡達,上一次進電影院是多久以前已經記不得了,而這次也是我們兩個鄉巴佬第一次看3D電影,很新鮮的體驗,可是兩個多小時看完後,怎麼都有頭暈目眩的感覺啊?
 十點左右的公館街頭,店家陸續準備收攤,看完電影的兩人也累了,便決定提早到大姨家去,正巧表姊也為了我們提早半小時回到家,時間算得剛剛好,免去我們站在人家家門口等門吹冷風的窘境。大姨家交遊廣闊,經濟上也頗有餘裕,約三年前在原本的二層樓透天別墅樓上加蓋小套房、客廳,專門接待國內外熟人訪客,裡面要什麼有什麼,冷暖氣、電視、錄放影機、熱水壺、茶包、基本盥洗用具、...大概旅館有提供的全都一應俱全,出入則由庭院另建的樓梯,不會經過主人家的一、二樓內部,客人可以住得很舒服自在,主人生活也不會受到太多干擾。
 這天晚上在大姨家,純粹只是方便我第二天早上可以好好跟表姊聊個夠,不過老爺一來臉皮薄怕還是麻煩了人家,二來嫌一早要通車到台大很麻煩,說了下不為例,以後再有這樣的機會,還是住火車站附近的商務旅館。
 第二天,老爺八點之前就出發,我則八點半才起床,好整以暇的下樓找表姊、吃早餐。聊著聊著,意外的接到兩個客製化包包的訂單:一個是寵物袋,表姊想要出門時可以裝得下她的愛犬(迷你吉娃娃),選定立體玫瑰花包,尺寸加大、手提改為肩背/斜背兩用;另一個則是表姊的朋友要的藍色系波士頓包(形狀像是LV的Speedy系列,但要改為斜背)。我樂得可以賺點零用錢。
 由於我的五姨以及我妹一家也都住在那一帶附近,確定了我妹(她是個牙醫)下午才有診次,於是臨時約了大家一起吃中餐。見到了妹妹,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奇異感,也許是年紀差距和生活圈截然不同,加上整年難得見面造成的吧!
 用餐之後,妹妹與妹夫要前往位於新店的診所,兩歲多的小外甥則由五姨帶回家,大姨和表姊陪我逛新開的SOGO百貨,我這個要穿39.40號鞋的大腳婆總算買到了合腳又中意的長靴,完成此次台北行訪親友以外的任務。跟老爺約了在台北車站碰面,便搭乘五點多的高鐵回嘉義。

附註:這次到台北,忘了帶腦袋之
 
事件一:搭乘捷運和公車時老是坐過站,不過反正不趕時間,捷運搭過站再往回搭即可,至於公車坐過站,則是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司機,跟我說大約15分鐘內會再繞回我該下車的那一站,免了我走一大段回頭路(讓我走那段路的話,也差不多要十來分鐘)。不過,當時只記得一直謝謝該司機,卻忘了注意司機大名。回想起來是信義路上的20號公車,搭乘時間為28日,約下午2:50繞過台大醫院附近圓環停靠在信義林森路口站的那一班車。
 事件二:台北的生活果然離我遠矣!太久沒在台北生活,低估了交通時間,忘記把下捷運之後要走路的時間算進去,幸好約見面的都是熟人,要不然遲到還真不好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