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個月已經知道自己能自由運用的時間減少,前兩三週我依照去年的經驗,陸陸續續花不少時間準備各式不織布材料包各25份,打算迎接新的學年社團教學。當我接到民生國中負責社團接洽的老師來電,說這學期選課人數不足十五人,不予開課,有選我課的學生將被分配到其他社團去,我覺得有點霹靂。

 問清楚選課學生來源之後,我一點也不意外,應該是上個學期一直希望我繼續開課的那幾位認真的學生重複選課,而我當時雖然為了各種因素有點猶疑是否還要繼續教,但是學生實在太可愛,帶給我很多歡樂,於是允諾她們會繼續授課。無法實現自己對學生的口頭承諾,這點讓我比較介意。

 可是,也許是老天另有安排吧!以我不算多的人生經歷來說,失去了這部份,天意會安排我在另一部分有所得、有所成長。至少,到下一個學年度之前,我不用再額外花時間準備材料,時間壓力減輕,就已經是「有所得」。現在我很想做的另一件事,則是寫感謝/致歉函給那十幾位選我課卻無緣讓我教課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