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國中、民雄國小兩所學校安排在同一天,早上先做國中部分,下午再做國小部分。這兩所學校的接洽老師/主任都很親切,聊起來也都很開心。

 國中部分,一堂課45分鐘,問卷約20分鐘結束,接著25分鐘影片宣導加上有獎徵答,時間拿捏得恰恰好,早上第三、第四堂課分別做了男、女各一班。這所學校預計問卷共要做三個年級男、女各一班共六班,其他四班的問卷無法當場安排做完,於是協請接洽老師幫忙另外安排時間和班級,完成後直接寄回。
 女生班的學生都很配合,沒有任何吵鬧或特殊狀況發生;男生班則是看到我便有幾位開始鼓噪,其中一位特別多話,從我一踏進教室就對我的身高有意見,做問卷過程中也舉手頻頻,後來在我「吐槽」他「連這個也不會寫,這樣別人都知道民雄國中沒有把學生教好」之後,安靜了一陣;另有一位男學生則是問卷發下之後直接趴在桌上(接洽老師說這位學生上課總是這樣),不寫就是不寫,後來無聊得玩起了手機,這種特例我也不想強迫他,反正不吵鬧就好,其實我很想跟他說「枉費長了個性格小生的臉,但是只有長相是不能當飯吃的」。

 國小部分,教務主任直接安排13:30~15:00這個時段,三、四、五年級各一班集中到視聽教室同步看宣導影片、寫問卷,六年級則是把問卷交由任課老師協助完成問卷。五年級學生提早於14:25完成問卷,四年級學生平均多花五分鐘也全數完成,三年級則有九成在14:45完成,都由各班老師先行帶回教室上課,最後只剩三位閱讀能力較弱的三年級學生硬是寫到將近三點整才寫完。

 今天的整個流程都很順暢,剩下的幾所學校都是國中、高中,應該也都能順利輕鬆完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