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胞胎,不是我能預料得到的;龍鳳胎,更不是我刻意安排來的。當初只希望有小孩,根本也不想篩選精蟲的X或Y,比較強健的能夠達陣,生得出健康的小孩就好。肚皮挨了幾針催卵針,連幫我做不孕治療的專門醫師也沒有想到,我會這麼剛好、不多不少排了兩個卵。當初驗出中獎,第一次超音波只看到一個,然後我忘了什麼因素換了個婦產科檢查,第二次才看到了「原來有兩個」。我很難忘懷檢查出有兩個小孩,很開心的跟老公說「Double Surprise!!」的時候,我老公的臉立刻垮了下來鬱悶好一陣子。(雞腸鳥肚如我,記仇記到現在,哈!)

 即使從懷胎到養育的過程中,我受了很多罪,可是老公後來也不得不承認「兩個比較剛好」。現在兩個小孩已經四歲七個多月,就算生產當時沒有當機立斷結紮,不小心又有小孩,只要數量不大於二,我都有把握可以照顧得來,只是生活品質會差一些,畢竟中班以上的小孩已經有些生活自理能力,也很樂意幫媽媽做些事。

 天意的安排,讓我第一次有小孩的時候,就擁有兩個,而不是三個、四個...,我覺得很幸運。不論性別,從在娘胎裡就要學會分享空間,出生以後,得習慣哭的時候不見得能第一時間就被擁抱(為娘的我只能做到儘快處理);從滿月起,我自己開車帶他們出門打預防針,不得不訓練他們習慣安全座椅,習慣成自然,沒有要不要坐的問題;一歲多會走路之後,要一起分享玩具;更大一些會跑了,要玩追逐賽也不怕沒伴。

 最近我兒子鬧脾氣時開始會跟我說不要跟我做好朋友,我也笑著回答「好啊!我也不想跟你當好朋友,因為我是你媽媽。」這個階段,他需要學習跟妹妹,還有幼稚園同學成為好朋友,而不是跟媽媽成為好朋友。如果一次只有一個小孩,我不過跟多數其他媽媽一樣,照顧得了會被視為「應該的」,照顧不了只怕還會成為箭靶,說不定會太過保護小孩;如果一次來三個小孩,我的乳房不夠用,大概不得不請人手幫忙,少不了要聽長輩、輔助者的意見,很有可能把我逼瘋。所以,一次來兩個剛剛好,把自己的潛能整個激發出來。

 不過,認真說起來,我已經熬過那段最艱苦的時間,而且兩個小孩也都還不算太難帶,這樣就足夠了。我常常摟著他們,對他們說「謝謝你們來當我的小孩」,他們的嘴也很甜,會對我說「謝謝媽媽生我出來」,聽了很窩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