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H.JPG

擷取自BBH活動網頁

  me.jpg  

 這是我拿來參賽的照片。原本不是要用這張,但是BBH有限制照片的尺吋大小,當看到這個活動時,我手邊即時找到符合規格的「非」自拍照只有這張比較好看(我知道後面那兩個人型雙喜比我還搶鏡)。一開始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而已,覺得其他很多外在條件不符合「辣媽」的人都敢參賽了,那我應該也沒什麼不敢的理由。

 BBH給的獎勵是前30名有小獎品。由於是透過臉書按讚,一個帳號只能投給一張照片一次,我想試試看有多少臉書上的朋友會願意幫這個小忙,照片剛放上BBH就昭告朋友們,有些比較熟識的則被我一一發私訊通知。兩百多個朋友名單在一開始的兩天很快的有了40幾個讚,其實光是這樣,我已經覺得很開心,也不是非得拿到小獎品不可,於是停頓了幾天沒有拉票、催票。

 臉書上的訊息更新得太快,停頓的這幾天,票數幾乎沒有增加,我覺得很正常。可是,當我因為好奇心,把110多張參賽者照片看過,發現鐵定會進入前15名的參賽媽媽,有幾位根本不具備「辣媽」的外型條件,尤其第一高票(532票,附註1.)參賽者簡直跟我減重15公斤前有得拼,這下可把我不服輸的心給激了出來,就算我的確不是最美最辣,也沒有熟識兩百人,但是我相信自己有本事、本錢拼到80票以上,也許有機會突破100票進入前30名。

 剛好我兩位交情很好的姊妹淘莫芳羅琳娜,以及一位行事低調、認識數年的網路作家閻驊都是明顯的人際影響力中心,在我請他們幫我拉票之後,他們很熱心的轉貼消息在各自臉書頁面上。幾小時之內,我的「讚」數已經幾乎翻了一倍,超過80票,再加上草本元氣的健康教練們都陸續幫忙投票,投票的最後24小時內總共多了60幾票,使得投票成果達到113票(附註2.),已經超出我自己設定的(80票)目標許多。我知道自己盡力了,也很謝謝各位投我一票和幫我拉票的朋友。

 這是個讓平淡生活增添一些樂趣的插曲,而透過這場小比賽,我很深刻的體驗到無論是何種比賽,比的不會只是表面的主題,同時也要比參賽者的人際關係網;還有,偶爾燃起戰鬥魂的感覺其實很不錯。(笑)

附註1.:2011BabyHome媽媽網友我最棒!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各參賽者的票數成果嘍!

附註2.:12/16中午投票即將結束時,共有99個讚,今天被詢問成果,又連上去看,總數居然有113票!這表示在投票最後的半小時內有十幾個人幫我按讚耶!超過100個讚,不是只有開心可以形容了。原本據我自己估計不是第30名就是剛好名落孫山,後續奇蹟出現的10幾票讓我直接往前衝到25名,這是朋友們給我最好的聖誕禮物啦!(12/28日結果公佈,主辦單位取的時間點是我99票的成果,剛好第30名)

附註3.:有些參賽者外貌氣質都不差,得票數卻不到十票只有個位數,應該是沒有明確放出消息的關係吧!人際圈再小,總有親戚或姐妹淘,隨便也能湊個十票啊!甚至看到有些票數掛零的,這我就覺得很扯了,敢拿照片出來參選,卻連自己都不投自己一票,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