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我以後還養不養寵物,以我現在的狀態來看,得把現有的一犬二兔照顧好,能確定的是暫時不會再多養,妥善照顧加上運氣好,目前兩歲多的兔老四可能像老大、老三一樣超過八歲還活蹦亂跳,已經七歲多的狗兒子也可能還有十年以上的壽命。

DSCN1415.jpg  
特地買兩個兔籠放在彰化婆家,只為了每年過年期間能夠帶兔小孩同行。目前已八歲半的兔老三「小洛洛」。

DSCN0974.jpg  
這是兔老四「蔡陶貴」平日放風的活動空間,以兔子來說,算還不錯的了。

 兔子是我喜愛的動物類別,養了這麼多年兔子,照顧起來也駕輕就熟,只有出遠門的時候需要多費心。兔老三已經八歲半了,剩下的時間也許不太多,但活十幾歲的老兔子這種紀錄也不是沒有聽過,會不會到時候兔老三往生,我又像去年兔老大往生時一樣,突然想領養兔老五為兔族多盡心力,誰知道呢?

sm019  
左邊是去年三月往生的兔老大「小星星」,右邊是只活兩歲半的兔老二「阿魅魅」。

 至於以後還養不養狗,也真的很難說,在我開始養狗之前的兩個月,我並不是個特別愛狗的人,卻突然很想養迷你雪納瑞,真的養了之後,我也只愛自己養的這個狗崽子「可樂」,對於其他的狗沒有什麼感覺,即使曾經怕可樂一個太無聊太寂寞而領養過狗老二(養了一年多就走失),但是養狗老二卻像是可樂的附屬品一樣「只是順便多照顧一隻狗」,沒有很強烈的感情連結。對我來說,可樂在我心裡有一定的分量,是別隻狗無法取代的,會不會在多年以後可樂走了,又想要養狗?如果再養,還會選擇迷你雪納瑞嗎?我沒有肯定的答案。

DSCN1443.jpg  
「可樂」身上的紅外套,是這次過年前特地買的。

DSC03289  
從繁殖場領養來的「可幸」跟我的緣分只有一年多,公園走失後遍尋不著,不知道現在是否安好?

 養寵物這種事,需要有緣分和衝動,而且近期做的夢裡面,已經兩次,都夢到我總共會養六隻兔,所以,等這三個寵物陸續不在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