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的體檢日,正巧是我這一年多以來固定三個月就到醫事檢驗所抽血檢查的預定日,思前想後,決定在公司體檢,把所有基本該做的項目做完,自費加驗抽血可以驗出來的肝功能和甲狀腺機能。

 既然是基本檢查,身高、體重(及體脂肪、內臟脂肪)、聽力、視力、色盲、血壓(及血液含氧量、心跳)、尿液、血球指數、胸腔X光等,一項都不少(喔,對了,還有量腰圍)。除了抽血的報告必須等待數日才會看到結果以外,其他的「成果」都當場就知道了。我的檢驗成果大致如下:

身高:171公分
體重:62公斤,體脂肪"28.8"偏高,內臟脂肪"3",BMI"21.2"
腰圍:7x公分
聽力:正常
視力:無色盲,雙眼裸視1.2
血壓:"80/102"正常,含氧量正常,心跳數一分鐘88下
尿液:偏鹼性
胸腔X光:無異常

 身高多了1公分,這可是十幾年來第一次啊!(驚!!!)打從我20歲起,再怎麼量,身高總是170公分整,或是偶爾被量測員壓到頭痛量出169.5公分,沒有變動(通常變動的都是體重...)。這回一樣壓得很緊,卻有171公分,我疑惑著要求再量一次,還是一樣171公分。沒想到,這把年紀還能長高,哈哈哈...(叉腰仰天)雖然我不知道長高到底有什麼好得意的(十多年來在台灣買衣物鞋子是個困擾,夜市的女鞋永遠沒有我能穿的尺寸,F碼的衣服袖子老是短了一截),可是女性同胞能夠一直到20歲還長高的為數不多,停了十幾年沒長身高,還能保住骨本繼續往上竄的更少,總覺得自己又寫下一個新紀錄似的。

 體重方面,咳咳,有比之前重了那麼一咪咪,不過,今天量的時候,肚子裡還累積不少「存貨」沒出清,這樣一想,就覺得還可以接受啦...(是說,身高多了1公分,那麼體重的目標也該微調一下吧!)還有,天天都喝瓜拿納豆茶、代謝茶,加上以鹼性飲食為主,尿液偏鹼性,並不意外。至於體脂肪率和腰圍,數字有點偏高,這得靠足夠的運動才能明顯改善。

 即使最近幾年使用電腦的頻率和時間遠大於學生時代,我仍然沒近視。我一口氣把儀器內數字1至11底下的符號方向正確指出,讓醫護人員驚訝(一張視力圖卡的符號總共12個,符號大小隨著數字編號越來越小),又換一張圖表要我從數字6底下的符號方向開始說,我仍然可以順當的指出到11底下的符號方向為止,然後表格上被填上裸視1.2,很開心~

 個人覺得,能有這樣的初步體檢成果,該歸功於這兩年的養生。所以,感謝領我入養生之門的健康教練佳鎂,也感謝天意讓我接觸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