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生理上的發展,最近三週以來,我自己照顧兩個小孩的時候,他們白天至晚上睡前只要在家裡,都已經會表達要上廁所,Zora適應得很好,沒包尿布時也不曾漏接;York也看得出進步,但偶爾出門時他會憋到快要尿出來才說想上廁所,然後快步帶往廁所途中就...(幸好出門時還是包著尿布以防萬一)。

 從上星期開始,連續數天尿布幾乎都沒有濕,一片尿布可以從早用到晚,因重複撕黏多次以至於兩側的膠黏不住了才丟棄。於是,這星期我開始試著讓他們早上去上學時不包尿布改穿兒童內褲,不過幼稚園老師怕他們午睡時候以及等待我去接回的那段時間會不小心尿濕褲子,還是會在他們用完午餐後和下午點心後幫他們包尿布,回到家再把尿布拆下丟棄。
 從昨天開始,幼稚園老師第一次不幫他們包尿布,有事沒事就帶他們去廁所解放。連續兩天晚上,我試著讓他們睡前不要喝太多水,也不包尿布,並且叮囑萬一半夜想尿尿,一定要去廁所,要不然不只褲子衣服會濕掉,連床墊也都會臭臭髒髒的洗不掉。他們答應之後確實沒有尿床,早上起床才去上廁所,就這樣,應該算是戒了尿布吧!
 所以啊~常聽到的「兩歲就不要包尿布、該及早做如廁訓練」,不是每個小孩都適用。我家的兩個都包尿布包到兩歲九個多月,生理發展夠成熟了,該會的自然會了,何必刻意訓練什麼搞得雞飛狗跳、天怒人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