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York前往台南成大醫院辦理住院的當天,他還生龍活虎的,由於在醫院裡實在無聊得緊,待晚上七點多,醫師終於來看過,告知隔天的刀次及約略的開刀時間之後,我順便向醫院請假,帶著他到百貨公司兒童區去走一走,讓他選了一輛玩具貨櫃車,即使貴得要命還是心一橫、眼一閉就買下去。

影像0025.jpg 
York連睡覺都要抱著新買的車車...

 由於被告知第二天早上約十點要進開刀房,至少得完全空腹六小時,連水都不能喝,然而小少爺前一晚十一點左右就睡了,我總不可能半夜三更特地把他叫起床吃東西,為了縮短他餓肚子的時間,還刻意讓他睡得晚一點才叫起床,可是孩子哪像大人一樣可以說清楚就完全不吵呢?大約早上十點York開始賴到我身上吵著肚子餓,護理站卻遲遲未通知何時要進開刀房,我又不能因為心軟就偷偷給他吃,只好拼命的陪他玩以轉移注意力。
 一直到十一點,終於等到通知,可是從等到通知開始起算一直到進了開刀房,又過了四十分鐘。我陪著他到開刀房裡,親眼看著他被強迫使用氣體麻醉而睡著,掙扎哭鬧的時間雖然只是短短幾十秒,可是他眼角的淚讓我很心疼。
 開刀的過程中,我故作鎮定的拿起書來看,心始終是懸著的,娘家母親特地來陪伴,在醫院裡的便利商店幫我買妥午餐,母女兩個一起等,然後每隔幾分鐘就看看牆上的鐘,終於等到廣播要病人家屬進恢復室。才到恢復室門口,便聽到York大哭大叫,我趕忙進去安撫,還是沒什麼作用。不過幾分鐘的光景,他把手上的點滴針頭整個扭了下來,病床和衣袖都血跡斑斑,護理人員立即幫忙止血,然而哭鬧扭動/稍微安靜兩者持續交替將近一小時(附註1.),護理人員告知可以準備回病房時,少爺終於累了。
 推回病房之後,我幫York把醫院的手術服裝換成他自己喜愛的衣服,娘家母親續陪了一段時間先行離開,York又鬧了一會兒,才開了金口哭著說「不要開刀」,我說「已經開完刀了,不用再開刀了」,他才安靜下來。整個下午他不喝水、不吃東西,只想睡覺,也只能由他去。傍晚護士拿了藥來,才把他叫起來,他也只是很勉強的喝了兩口果汁、一片蓮霧,雖然不樂意仍然乖巧的配合著把四種藥水全喝下肚。
 大約六點半,主治醫師來巡房,告知若無特殊情形,只需住院觀察一天即可。老爺下班後帶著Zora來探望York,那一個小時左右,小少爺還是在病床上,眼睛是睜開的,可是沒什麼精神。Zora對病床很有興趣,爬上爬下的。由於第三天老爺還得上班、小公主也得上學,八點剛過,父女倆便驅車趕回嘉義,York只喝了幾口老爺帶來的巧克力飲料,很快又躺平睡著。在我準備入睡之前,把York叫起來吃點東西再吃藥,他一邊唸著「藥藥不好吃」,一邊把睡前的兩種藥物給吞下肚,吃完藥給點開水沖淡口中藥味,然後還是難掩疲倦的繼續睡到天亮(附註2.)。

 第三天早上,餵York吃完早餐和藥物沒多久,值班醫師來巡房,我問何時可出院,醫師看了看少爺,告知中午前便能辦理出院,領藥回家吃即可。於是我趕忙收拾行李,大約十點鐘拿到單據,直接帶著少爺去領藥、結帳,然後就搭火車轉小黃,於正午回到家中。

附註1. 醫師事先告知小孩在開完刀麻藥開始退時,會比較躁動。不過娘家母親並不知道這一點,她在恢復室外面等待時,聽到York一直哭鬧,回到家就直接轉述給我父親聽。我也不能反駁什麼,只覺得「真衰」,好幾次都剛好讓她看到我的孩子鬧脾氣,這下她對York的負面觀感又要強化了。

附註2. 第三天早上出院領藥時,看了藥單上分別註明的副作用,才知道少爺嗜睡、食慾不佳多少是藥物造成的。

附註3. Zora在第一天晚上該睡的時間哭著要找媽媽,大概是因為這樣,原本嫌麻煩的老爺,第二天帶她來探病,我給她抱抱和親親,交代她跟爸爸回家之後不可以哭,廷廷(York的中文小名)開刀要住醫院,過一兩天媽媽就會帶廷廷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