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熟識的寵物店轉為網路經營,老闆也升格當媽之後,很多年來都不再接受兔子寄養,雖然仍持續向其購買兔用草料與消耗品,我也不好勉強她幫這個忙

 數年前全家參與員工旅遊,透過海綾月的網站找兔子寄養家庭,回應我的兔友之中,環境較合適的居住於台南佳里。這回我家兔老三年事已高,我不想再讓他這樣舟車勞頓,於是開出的條件是以嘉義市為優先考量,最遠只接受嘉義縣的民雄和中埔。

 這次海綾月幫我發布消息後,三天內就有兩人回應了,而且都在嘉義市,一個是退休的太太A,另一個是跟同學一起租屋的大學生B。在email往返之中,可以感受出B有她的難處,我也擔心兩兔的活動空間會影響與她同住的同學們。至於A,與家人同住透天厝,我到她的住處看過之後,決定出遠門期間,就委託她了。

 A上個月才剛失去了她的愛兔(據她所言,我判斷是因為母兔沒結紮,年紀大了子宮病變造成血崩),因為喜歡兔族,上海綾月的網站要再認養新兔,卻看到我的寄養需求,決定先幫我這個忙,晚些時日再認養。相談之下,彼此都確定嘉義市沒有信得過的兔子專門醫師,甚至我的兔老二和她養過的兩隻兔先後都是在同一個醫師的不當醫療及判斷失準之下亡故。

 將滿三歲的蔡陶貴我不會特別擔心,但是這一年來體力衰老許多的蔡小洛,常常沾了滿屁股的屎尿,也不喜歡出籠放風,既然要寄養在別人家,有些話不得不先說,以免發生了萬一,讓寄養家庭不知所措。我對A說,蔡小洛已經九歲多,如果寄養期間不幸生病,不要送醫救治(附註),讓他自然往生,直接聯絡大坑古厝白馬神廟來處理。A能理解,於是懸念的寄養事項底定。

附註:由於嘉義地區沒有兔科醫師,要是兔子真的生病了,只能不辭辛勞的往台中或台南的專門動物醫院送。對於年事已高的蔡小洛來說,萬一病到需要開刀,送到大城市的動物醫院去的路程是個折騰,而且醫師也不見得願意冒這個風險,我覺得順天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