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滿36歲,拜網路發達之賜,多數朋友透過臉書向我祝賀生日。一整年只有這一天被洗版,即使有些網友並不熟絡,臉書上的一個朋友生日提醒,便不吝給我一句生日快樂,謝謝大家。而我,除了比較有往來的朋友以外,很少會這樣給人生日祝福,甚至有時看到熟朋友過生日被洗版,我就懶得再留言了。

 隨著年紀增長,尤其是有小孩之後,生日不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只是平凡日子的其中一天,並不因為是生日,就享有什麼豁免權。家人都記得我過生日,孩子喜歡吃蛋糕,我便跑一趟蛋糕店買個最小的六吋圓蛋糕;中午好姊妹來了通電話請我吃頓義大利餐;下午收到另一位讀書會友人的Line短訊便順道到她家領禮物。生日該有的,全有了。

 聽說生日要許願,可是除了「小孩平安健康快樂」以外,一時也想不出要許什麼願。我不想許「國泰民安、大家都賺錢」這種願,...嗯...也許該許個「希望英國之旅能讓我解開心中還沒解開的結」這種願,半個月後馬上就知道靈不靈?(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