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有記憶以來,娘家總是養著或多或少的看門狗,少則三隻,多也曾達十來隻,目前養了四隻。多年來都是放養在庭院讓狗兒們自由來去,每天只要大門一開,多多少少會衝出去到處作記號,因此嚇到不少鄰居或路人,這一點我對鄰居們和經過的路人們深感抱歉。早年附近鄰居不多,人心也單純,放養問題少,小巷拓寬成20米大道路之後,隨著附近住戶變多、往來車流變大,每天不是聽到尖叫就是聽到臭罵,即使如此,長輩們除了賠不是之外,沒有任何更積極的動作。

 娘家人不與鄰居路人結仇,但是狗兒倒是幫娘家結了不少怨,不是每個被嚇到的人都會自認倒楣或是下次換條路走就算了,去年,母親的車子前擋玻璃被BB彈射穿破碎,這一兩天換成我的車子後擋玻璃發生同樣的事。昨晚沒仔細看,還狐疑著怎麼會下雨下成這樣玻璃上全是水痕,直到今天早上才發現慘劇。

car  圓形彈孔清晰可見,朋友說一般的BB槍是射不穿玻璃的,要用瓦斯槍才有這麼大的彈道威力。

 一年內兩次,顯然不是調皮小孩惡作劇隨意亂射,長輩沒有足夠的危機意識,上次什麼改善也沒做,只有自認倒楣換了玻璃。但這一次,我整個神經緊繃起來,我們在明處,挾怨報復的人在暗處,這兩次朝著車子射,破財事小,萬一哪次朝著人射,事情就大了。所以車子開到保養廠之後,很快的向長輩說明嚴重性,建議娘家庭院要如何圍起狗兒的活動範圍,不要再讓狗兒可以輕易的衝出大門外,這才立刻請來熟識的廠商實地勘查、建議圍籬形式,好讓他能快一點幫我們把這件事處理妥當。

 報警只能治標(而且就算抓到是誰幹的,樑子也只會結得更大),從問題的根源改善才能治本。我相信這樣就能減少九成以上與鄰居之間的紛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