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126.jpg
原本的兒童遊戲室是這樣的,週末也沒什麼人,冷冷清清的。

 去年有一段時間,兒童館是我每週六早上必帶小孩去玩的地方。那時館內的兒童遊戲室裡空空蕩蕩的沒做任何區隔,只有幾個造型搖搖馬、溜滑梯、一些大型樂高積木,週邊有幾個方塊拼圖,還有一個變裝區,每次去到那裡,人總是不多。由於孩子喜歡搖搖馬和溜滑梯,我也就樂得帶他們去那裡打發半小時至一小時的時間。

影像152.jpg 
去年每次去,兩個孩子必玩搖搖馬和溜滑梯,不過那也是因為原本設備不多,其他幾樣對於他們來說又太困難的關係。

影像192.jpg 
偶有幾次,老爺陪著去,會用大積木堆疊出城堡或車子,讓兩小都能進入積木堆裡面玩。


 後來老爺比較願意花時間帶我們出遊,便久久才造訪兒童館一次。上次去是過年前還是去年底我已記不清楚,遊戲室裡多了中間兩道分隔牆,此外尚未多出什麼好玩的玩具來,即使也是週六,在那裡玩的兒童還是不多,加起來不會超過十個。對於兩個小小孩而言,想玩的都可以玩得到,這樣就夠了。

影像0113.jpg
兒童遊戲室裡原本完全沒有分隔的,在去年底隔出了三個區域。

 上週六再去,兒童遊戲室裡的小孩可用「爆量」來形容,原來是分隔的其中一區多了一些新玩意。大孩子占住新玩具,小孩子搶不到,所有能玩的都有孩子在玩,兒童遊戲區的所有玩具充分發揮了功能,只見滿室的孩子奔跑、吵鬧,我的兩個小孩想玩的玩不到,還被大孩子推擠到一邊,我只好悻悻然帶著他們離開,並且應允他們這星期二會提早去幼稚園帶他們,再到兒童館裡玩。

影像0108.jpg
週末時,York為了想玩這輛腳動警車,被大孩子推擠,當下他沒有馬上哭,但是卻飛撲到我懷裡哭得很委屈。回家上網一查,這一輛警車要價將近四千元,想一想還是平日帶去玩就好。

影像0112.jpg 
多出這三間房屋造型的遊樂設施和兩輛腳動車,週末的時候在兒童遊戲室的孩子突然由去年的十人以下暴增至二十幾個,年齡從一歲多的學步兒到十歲左右的中年級生都有。上面這張是星期二下午即將收館前拍的。

 非週末,而且是下午四點至五點之間,大孩子不是才剛放學回家,就是被送到安親班,整個遊戲室裡面,加上我的兩個孩子全部只有五個學齡前幼童,每個在那裡的小孩總算都可以玩到想玩的新玩具,而我也很明白,以後大概都得利用平日時間帶兩小去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