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我很了解,近幾年來只要有抽血驗血,甲狀腺功能總是在正常值範圍內,我屬於功能不足的那一群,只不過因為狀況不嚴重,醫生也不認為有必要吃藥控制。甲狀腺功能不足,外顯的部份就是「易胖、嗜睡」,關於嗜睡,如果可以毫無顧忌的連續睡上十小時,那我當然不客氣的睡啊!(這是人之常情吧?)不過我覺得還好,從青少年時期到現在,由於各種因素(升學、工作、為人母),就算很累很睏,每天睡眠總時數也很少超過八小時。


 至於「易胖」這件事,體重大概是從沒有升學壓力開始增加,婚前平均而言大都維持在65公斤以內,以我的身高170公分看起來,只是不瘦而已,還沒有達到胖的程度。年輕的時候注重外貌,會很積極的減重,最輕曾經減到53公斤。幾乎年年都在減重、復胖的循環中度過,只要我一胖起來,母親口裡就沒好話,即使後來拿驗血數據跟她提過這是身體狀況造成的,她還是故意「選擇性失憶」,每每見到面,就是嫌我胖,最難聽的話莫過於「妳自己想想,一斤豬肉有多大塊,看看妳身上有幾斤肥肉」之類的人身攻擊。
 大概是孕末瘦得太離譜,生完小孩之後,體重反彈得比往年都嚴重,而且兩年多為了餵母乳,我不急於減肥,也因為多次減重失敗的經驗以及自信重建起來,對於自己高壯的身形(不論自願與否)選擇了接受。然而這兩年多來,娘家母親一直不斷的告訴我「妳太胖了,咪(我妹)都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瘦更好看」,我妹的體型遺傳自她,可以不用運動、少吃一點就維持窈窕,加上還沒三十歲,又不像我這樣親餵母乳,可以毫無顧忌的想減肥就減肥。
 長期被嫌棄,我已懶得當面爭執,我娘是經不得被大聲說話或反駁的(她曾因為被我反駁,當我的面把椅子摔壞),可是我修練還不夠,她說的那些傷人的話,仍然沒辦法做到立即當成馬耳東風,左耳進右耳出。我能做的只有減少跟她見面的頻率,即使娘家近在咫尺,平日就算偶有閒得發慌沒事幹的時候,能不回去就不回去。
 道義上,免不了還是要見面、一起吃頓飯,通常是週末的其中一天晚餐約到外面餐廳。最近這一次,也就是前兩天,在日本料理店的包廂裡,她看著我和兩個小孩,就發出喟嘆「你們和咪他們是明顯的對比,妳的小孩那麼瘦,妳卻那麼胖;咪他們正好相反,小孩養得壯壯的,她自己最近卻暴瘦」。後來York說「馬麻幫我吃」(他想表達的是要我餵他),連我父親聽了也忍不住要冷嘲熱諷,對著York說「不好吧!你看你馬麻都那麼『瘦』了」。
 如果可以的話,哪個女人不想擁有名模身材呢?不去管我妹都不運動、身體不健康,卻老是來管我外貌維持得不夠纖細,不是本末倒置了嗎?看我這麼不順眼,以後都不要見面好了!偏偏我對於他們還有利用價值,老愛來巴著我不放,真是討厭至極。

附註:年幼時的我和老爺都是瘦長型的小孩,所以兩個孩子瘦長是正常的;反而是我妹的小孩,才兩歲半,已經有小一童的體重,罹患幼年型糖尿病的風險比我家兩個高出許多。只不過他們管不動我妹,我就成了倒楣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