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礦泉水廣告的詞,來做這次的標題。因為我身體力行「多喝水」已經連續四週了。上次埋針減重停止之後,體重復胖宣告失敗,幸好沒有比減重開始之前更重。其實還是很想擁有窈窕身材,只是不敢抱太大希望,於是二度接觸了越來越常見到的某直銷品牌草本餐。

 上次食用是六年前剛結婚時,我大概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很配合的一天食用兩次,減了八公斤左右,可惜減重之後便後繼無力,恢復一般飲食便逐漸復胖。這次則是該品牌在我家附近開了草本早餐店,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踏進店裡聊天吃早餐。
 諮詢了兩、三次也被招待免費早餐之後,決定這次把減重「戰線」拉長,逼著自己每天至少喝4000c.c.、有時多達6000c.c.的水,發現自己雖然不停跑廁所,可是這樣做,讓我不像之前那麼容易餓,也不用刻意減少食量(因為水份已經先行佔了部份的胃容量)。
 我使用的是2公升的超大水壺,平常水喝不多的人,大概一整天連一壺也喝不完,聽到我說一天喝至少兩壺,莫不感到訝異,也有人立即回應說說這樣會水中毒什麼的,不過,我又不是一次灌完,而是醒著的時間想到就喝水,平均一小時喝300c.c.(約一杯馬克杯的水量),這樣根本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負面影響啊!即使這樣的喝水量,也還是沒有達到尿液透明無色(附註),這表示我還可以喝更多水呢!
 雖然說,草本早餐店的店長幫我做的規劃是跟六年前大同小異,但是考量現況,我一輩子都那樣吃法的可能性極微,所以在自己飲食能做的最大的限度改變下,就是多喝水,以及把吃傳統油膩早餐的習慣改為草本早餐。偶有假日吃得太多太油,才會在隔天多吃一次草本餐取代原本的正餐。
 身體水份夠
,熱量又攝取較少,一個月下來,體重減輕了三公斤。最輕的時候是減了3.5公斤,不過總是會有些誤差,比方說身上衣物多寡、當天解便與否。能夠有這樣的成效,當然是很開心,不過心裡還是擔心復胖的問題,這時草本早餐店的重要性就出來了,平日天天去,店長的親切問候,以及定時量身,促使我不敢忘記自己減重的目的。

 

附註:很多年前曾一度懷疑腎臟累積太多毒素,當時醫師建議我多喝水,可以喝到排尿時尿液透明無色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