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網路的發達,數年來總是透過社群網站約略得知各時期的同學朋友近況。有些不多言的,或是不提私事的,長久下來也就只知道其人尚存世上。也有些偶爾會私訊聯絡,但老見不著面,說起來是有點失落感的。

 大學時期,班上有很多對我而言是怪胎型同學,有信手拈來即文章的,有研究地下樂團透徹的,有閱讀古典文學名著還能做人物分析的,有博覽群書口若懸河的,有外文能力高強的,...都是從小在台北長大的,當時也感受到某些銳利眼神裡對我有藏不住的看輕。因此,那時候我覺得自己好遜,樣樣都不如人,總是想方設法的讓自己躲在角落畫圈圈

 時過境遷十多年之後,經歷了一些人生考驗,多了很多感觸,讓我逐漸學會體諒他人,學會放過自己,臉皮變厚身段變軟也多了幾分自信,於是約了兩位老同學A和K見面。與我較為熟稔的K臨時有事沒出現,原本有點擔憂與A見面會是什麼樣的情況,會不會還像大學那時一樣讓我感到困窘。幸好見面之後,漸漸發現自己的擔憂是多餘的,彼此個性都變得成熟了,也在各自的人生試煉中學會坦誠面對自己和他人,於是,頻率對了,十多年前錯過的友誼突然接上線了。

 解散之後,彼此繼續以私訊深聊,我把自己這兩年父喪之後從乾媽身上學到的「隨緣自在」透過各項親身經歷傳達給她,發現她是懂的,也回應我很多感想。就這樣,多了一位可以信任的好友。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努力的,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也期待因為這樣而找到更多能懂我,我也懂對方的朋友。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在進入人生後半場的開始,證明了我的方向是對的,找到頻率相通友人的速度是人生前半場的數倍。除了感動,也滿心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