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的日程、停留的城市幾乎由我包辦安排,有我熟悉的城市,也有我從沒去過的地方。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再出門(可是六點多就醒了啊啊啊啊...),大件行李也都先寄放在前一晚寄宿的旅館櫃檯,打算離開該城市再領取,只有背後背包,算是輕裝出門了。

 然而,再怎麼走走停停,一整天除了用餐、睡覺之外,隨便算算也都累積走了六小時以上的路。而且,自助旅行不會安排去購物中心關起來限制購物金額,隨意的邊走邊看,遇到想逛的店家就進去逛,每天只買一點點,累積將近兩星期的購物量,也真是不容小覷!(這叫做積沙成塔...)三個人除了原先的行李箱快要爆炸,後背包沉甸甸,還各自拿出預備用的大型提袋裝滿滿,隨便秤都比來時多了五公斤以上的行李。

 此外,原本我打算順便當成減重之旅的,卻因為同伴們決定進入餐廳用餐,也就跟著點餐,這與她們出門前平日的用餐量相當,卻比我平日用餐量還多(尤其是晚餐),她們在這兩星期大量運動後都減輕了,只有我沒有減,嗚嗚嗚...(我只減了體脂肪而已,體重還是不動如山...)

 三個人的旅行,一路相伴更加認識彼此,也少有無聊的時候,這與環境改變有很大的關係,英國好山好水的,就算是搭火車或公車,不管長程或短程,愛拍照的H沿路拿著單眼相機,大概拍了上千張風景照,也順便幫三人拍了不少合照及搞笑照,而搭車也成為雙腳休息時間。

 只要有旅伴,免不了要互相配合,這段期間內,英國的黃昏是晚上九點以後,全黑大概要晚上十點,但是商店通常五點就打烊,用過晚餐之後,其實還可以趁天亮到附近小巷鑽鑽,或是可以稍事休息等天黑再到投宿處附近看夜景,這是我曾經體驗過,也希望同伴能體驗看看的(畢竟難得老遠來一趟嘛!),但是十多天來都沒有實行過,因為白天走太累,她們不想動了啦!

 美中不足的還有另外一點,即使行前就買了無限網卡,可是很多地方根本連不上網路,尤其是在前往越來越鳥不生蛋風景秀麗的小城或小鎮時(好比Lands' End或是Hartfield Village),更常發現想上傳照片卻傳不成!好在住宿處多數都有wi-fi,也幾乎都可以連上網路,讓我們稍感安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