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之後,只要孩子醒著,在我身邊的時候,幾乎沒有不忙的時刻。孩子一下子要看巧虎,一下子要玩玩具,一下子要畫畫。雖然兩兄妹有彼此為伴,可是每天總要上演數次哥哥丈著體型優勢搶妹妹東西,妹妹跑到我跟前告狀,或者是妹妹不小心碰到哥哥,換哥哥來告狀之類的事。於是乎,我得忙著排解或是教訓小孩,真的說不聽,只好抓起來打屁股。

 平日白天他們上幼稚園去,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或是上些想學/需要學的課程。最近佔了我最多時間的課程,就是瑜珈課了,但是在上課以外的時間,也還是沒閒著。以往我娘親加減幫我做的順水人情(以較便宜的價格買我做的包包廣送她的插花班、書法班同學)發揮了一點效用,她的其中一位同學到露天網拍購買我做的包包和不織布成品,貨拿到手之後又追加;我的國小同學對我做的包包也十分捧場,特地到我這裡來選布指定款式,後來又帶了表妹來挑布選款。
 所以最近一個月花了不少時間做手工藝,生出了大大小小的包款超過五個,加上五隻手縫Snoopy,時間就這樣一天一天飛也似的過去了。很忙很充實,手藝被肯定,也讓我原本已經快要熄滅的(女紅)熱情重燃起來。

以下為客人買走的其中幾款:

DSC03776.jpg
圓領肩背包:這一款包被我娘的同學買走了

DSC03777.jpgDSC03778.jpg 
短夾:這一款共售出三個,花色皆不同

DSC04493.JPG 
前袋可拆式後背包:客人指定款之一,但是指定使用另外一塊紅色系的花布製作

 在噗浪上跟我比較熟稔的朋友,大概都嗅得出前幾個月我對於做女紅(尤其是包包)有點無力感,最主要是因為陸續發現有太多會做包包的格友都做「免費分享版型」,甚至也有人把步驟拍照成分解圖,還做記號詳加說明的,讓我覺得自己像是個白痴一樣,花時間和金錢到外面的拼布教室學了好幾年。
 不過,經過這段時間的忙碌,轉移了部份注意力之後,再回頭看別人的部落格分享,其實那些過度熱心的格友也幫我省了不少事。我不用自己設計版型,也不見得需要做「引用」和「回應」的動作,只要有照片參考,就能做出幾乎一樣的款式(尺寸和作法不盡相同),還不會受到「請勿做商業使用」的道德限制(話說回來,就算做商業使用,很多款式也都要擺上一年半載的才有人問啊...)。而且,等孩子今年上小班,我能花在做包包的時間就更少了,當然要好好享受做的過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