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草本早餐,雖然說買了產品就成為會員以及該店長的「下線」,可是我沒打算踏進直銷的領域。我的臉皮薄,也沒想過向親朋好友甚至陌生人推銷販售,不過,自己是有打算長期使用的。
 

 平日我幾乎每天早上都去吃,是因為不像傳統早餐那麼油膩,且店長每週會幫我盯體重、量身材,讓我比較不會鬆懈,加上我也不排斥多留幾分鐘聊聊天、聽故事,也許因此而被誤會我可能有意加入直銷團隊,一有活動店長就邀我去參加。就我一個多月來與店長聊天所知,他們幾乎每個星期都會聚在一起「經驗分享」,每個月還有生日會。有空閒的時候去走走、交交朋友無妨,可是我目前沒有考慮要靠直銷賺錢,又不想把話說死說絕,多少覺得有點麻煩哩...
 現在他們採取的方法主要是發傳單,以及透過各草本早餐店服務顧客(會員)。我會選擇該草本早餐店是因為幾年前我有吃過,身體沒有不良反應,也在三個月內減了八公斤,只不過後續無力沒人盯,鬆懈下來又復胖,那時是跟網友買,沒有成為會員,這次買到一定額度、留了資料,就成為會員了。
 成為會員的時候,順口答應了店長會去參與至少三次的「經驗分享」。所以啊...自作孽...答應了人家,即使心裡不想去,有空還是要去,湊滿三次,免得心裡頭有疙瘩。就這樣,抱著還債的心態,今天下午去了才知道那不僅是經驗分享而已,也是該直銷商的員工訓練課程。

 感想是:那是該直銷品牌的佈道大會吧!出席的人員九成以上都是「虔誠教友」。很像以前篤信基督教的同學要拉我到教會、帶我去教堂,裡面的人都很熱情、深信他們的教條並且身體力行。講台上的講師滔滔不絕的佈道,說著淺顯易懂的道理,頭頭是道的告訴大家邁向成功的要件。
 
其實各行各業要做到傑出,要件和道理都是相通/同的,要發自內心熱愛自己從事的行業,全心投入,遇到困難時主動找出解決方法,最好還要應對得宜,這樣就能通往最終想要達成的目標。類似的過程,我曾經經歷過,是在高三準備大學推薦甄試時,以及到自己想進入的公司應徵時,最近的一次經歷則是生完小孩餵母乳。
 對於現在沒有事業心的我來說,反正是不能從事自己喜歡的行業,那麼,做什麼都差不多,實在是找不出非得進入直銷業的理由啊!而且,我對於自己沒有十分明確意願的事,寧可聽從家人的意見,免得徒生齲齬、日子難過。就算將來真的不小心成為兼職的直銷人員,那也會是再過一段時日,因為我自己的健康狀況改善讓身邊親朋見到而主動詢問,並不是因為參與了他們的課程。現在的我會願意接近直銷人員,大概是因為他們表現出來的熱情,是我長期以來欠缺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