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北歐相關的旅遊書,必定會介紹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表示這是初次到挪威必走之旅遊路線,而我在飛達旅遊網站看到該網站除了歐洲鐵路票之外也有賣旅遊景點套票,其中包含了挪威縮影,直接訂購便是。

 挪威縮影套票沒有規定所有行程要在一天之內完成,票期則是開票後兩個月內使用,而我在兩星期的假期內不趕時間,所以決定在途經的Flam和Voss各停留一天,慢慢的欣賞風景。從首都Oslo往Myrdal的火車,是挪威縮影第一段旅程,旅行社幫我預訂窗邊座位,非常貼心。

snow 
四個多小時的旅程,窗外景色從綠漸白至全白一片。 

   車程的前半段,沒有什麼特別,像是高山版的英國鄉下景觀,而且隧道很多,後半段漸漸的進入雪世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厚的積雪,還會反光需要戴墨鏡。轉車站Myrdal,才剛下車,便轉搭Flam高山小火車,小火車的中途特地停靠了一個瀑布,安排了一位紅衣舞者在瀑布旁跳舞,播放的音樂搭配著天然立體環繞音效,讓觀光客們驚呼連連。

IMAG4746 
照片右方有一個不太顯眼的紅點,就是紅衣舞者。 

   Flam是一個很美的山村小聚落,對於自己決定停留一晚,可以置身如畫般的山林美景中,只有目眩神迷可以形容了。由於原本想要用餐的餐廳只營業到六點,我抵達時已經關門,便買路邊攤的炸魚圈薯條和海鮮濃湯當晚餐,這類飲食在臺灣再貴也不會超過200元,卻要價290NOK!這是我吃過最貴的天價路邊攤啊…

 IMAG4772
天價路邊攤菜色。(合台幣約1200元)

   預訂的青年旅館單人房,非常迷你,大約是兩米見方,只能睡覺用。更神奇的是洗澡要付費,10NOK只供水5分鐘,是要訓練來客洗戰鬥澡嗎?反正天氣冷,一天不洗澡總可以吧!

 IMAG4774   

  IMAG4768    

   挪威縮影第二天一早的路線,沿著鐵路旁的步道往回走,由於打算搭九點的船離開,能走的時間不多,走多少算多少,只有到前一站就走回青年旅館。

IMAG4784 IMAG4789 IMAG4793  

   搭上九點的船往Gudvangen,途中小站想下船可提早知會船員停泊靠岸,確實有少數幾位乘客分別在不同站中途下船,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後面船班沒有人下船,他們要如何離開那些遺世獨立沒幾戶人家的小山村?

IMAG4801 IMAG4817 IMAG4821  

   船艙裡,坐我旁邊一區的是一家六口,兩代六口。最大的男孩頂多和我的孩子同齡,另外兩個活潑男孩分別差距兩歲左右。我問那位充滿耐心的母親『4kids?』她看了一下懷中襁褓的嬰兒,帶著帶點尷尬無奈又(以孩子為)驕傲的微笑,回答『Yes, 4boys.』哇!她跟老公感情一定很好。我佩服她可以搞定四個兒子,還好我不會有那麼多孩子。

IMAG4864
這家人從Flam搭船到Gudvangen換搭公車,一直到Voss都坐在我旁邊或附近,會注意到他們是因為三個男孩很活潑。 

   船到Gudvangen後,看了一下公車班次,在那附近走走看看,決定搭最近的一班車前往Voss。公車刻意繞行髮夾彎,讓乘客們看到沿路自然美景。

IMAG4838  

IMAG4843 IMAG4848 

IMAG4857   

 抵達後,拉著行李箱依照地圖走向青年旅館。投宿的人可能不多,旅館讓我提早進入房間,是非常乾淨的五人套房,堅固的木質床架固定在地上不會搖晃,我選擇唯一一張獨立的床。最棒的是大片窗外是無敵山景,讓我很想賴在房裡不出門了。

IMAG4866

IMAG4867 

 美中不足的,是走在街上,除了餐廳以外的商店幾乎都沒開門,冷冷清清的,我以為至少大型超市會開門吧…依照孤狗地圖走了四公里的路,發現一樣沒開,只好當成踏青慢慢往回走,進入市區後,在風景如畫的湖邊休息。

IMAG4882 

   晚餐隨意選一間看來順眼,價位也可以接受的餐廳用餐,鮭魚套餐199NOK ,比昨天的貴死人不償命路邊攤美味多了。結帳時,順便從店員口中確認當天是挪威的國定假日。後來用網路查詢,是基督升天日,我這趟旅程,還會遇到另外兩個國定假日,都跟基督有關。嘖~
   本想洗衣吹乾順便等天黑,但是11點還沒全黑,我已累了,而且遲遲沒有別人進房,我得以獨享無敵山景五人套房,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