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沿岸高速遊輪之旅,是從挪威第二大城Bergen開始,往北到Honningsvag,再向東行駛至挪威和俄羅斯最接近的邊城Kirkenes(或是由此城向南至Bergen),單程總共七天六夜。船艙房間一律是雙人房包早餐,參加完整七天六夜的旅客則是包早晚餐。

 我純粹想要體驗搭遊輪是什麼感覺,加上一人出遊住雙人房價格比較高,所以訂的行程是從遊輪出發第三天,從挪威第三大城Trondheim上船,第六天抵達Honningsvag離船,共四天三夜。

IMAG5026 IMAG5027 IMAG5031 IMAG5106  

 由於我訂的船艙房間是在遊輪內部,沒有窗戶採光更別說是對外窗景了,一進房間沒多久就會很想睡覺(沒有自然採光,通風也不良,加上船身行駛時根本是個搖籃,超好睡的啊...),所以除了洗澡和睡覺,中途停靠能下船的我都會下船走走,行駛時不能下船我也有很多時間到有窗戶的大型公共空間或是甲板上看風景透氣。

norway-finnsnes

norway-harstad

norway-havoysund

norway-rorvik
Rorvik

norway-stamsund
以上幾張照片是遊輪中途停靠的小城鎮,這些天下來,發現很多城市除了當地的歷史名人雕像以外,海邊都會有媽媽帶小孩望著海、海象或漁民行船的雕像。

 從我上船的第一天到第四天,沿途看到的是大大小小積雪的高山高原,以及在各個山腳下的小城鎮(以我習慣的定義,應該只能算是小型聚落,有些小到只有不到十戶),每天除了主要的大站以外,總是會停靠兩三個站,其中停靠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Lofoten群島的最大城Svlovaer和極圈第一大城Tromso。

 上船的第二天早上7:25左右,經過了北緯66.5度的標誌,船長還特地廣播叫大家靠左方看,當天下午停靠北極圈第二大城市Bodo,由於也是我回程時停留一晚的城市,另文再述。

IMAG5113
北緯66.5度的標誌,就立在海上某孤島。

IMAG5070IMAG5084IMAG5132IMAG5195IMAG5259 
連續四天在海上漂流,船上除了看風景之外,什麼也不能做,其實挺悶的。心情從第一天上船的興奮到第四天轉變為鬆了一口氣「終於能離開這艘船了...」

 

IMAG5179

IMAG5185
上面兩張照片是Svolvar的傳統漁屋,其中有一部分已經改為旅館。

 停靠Svolvar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多,天沒有黑,但整個小城路上可說是一片寂靜,除了一起下船閒晃的乘客以外,沒有其他人,所有商店除了離船停泊較近的一間小超市還開著以外,全都打烊了。

 北極圈第一大城Tromso,有全球最北的大學(位於郊區,怕時間不夠所以沒去),全球最北的Burger King(單點一個漢堡50NOK,合台幣約210元),還有北極圈博物館、北極圈大教堂,遊輪停靠的四個小時,我下船也走了將近四小時,還無法把想看的全數走完。

IMAG5220 IMAG5223 IMAG5225
北極圈博物館,外觀看起來不起眼,裡面展示了很多早期北極圈內的生活方式。  

IMAG5229 IMAG5230 IMAG5232
北極圈大教堂,造型獨特,參觀要付費,裡面看來看去只有一面玻璃花窗。

IMAG5252  
Tromso的遊客資訊中心可購買進入北極圈證書,大老遠來了,買!

 就在我上船的第二天,北極圈已經進入永晝,那天晚上的天氣也很好,因此船長特地把船開進一個最寬處不到百米的Trollfjord(小矮人峽灣)轉了一圈,那種壯觀美景,圍繞在身邊,非常震撼。

IMAG5198 
凌晨 0:00,若不是太陽剛好被山擋住,還會更亮。
 

norway-trollfjord 
Trollfjord的景色,山就在離我不到20米遠的地方,彷彿唾手可得。

 船駛進Trollfjord繞一圈的時間是晚上23:15~23:40,山離我好近好近,三面環山,忍不住讓我深呼吸發自內心「哇!」的一聲。在這種巨大的自然美景前,人顯得好渺小,幸好那晚我沒有貪睡,不然連自己錯過什麼都不知道。看到這個景觀,搭船再怎麼無聊,這一趟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