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lo  

出生日期:2003年07月(明確的日期無從確定,只能依當時領養出現性徵的時間判斷)

領養日期:2003年12月18日

往生日期:2015年06月01日(凌晨)

 昨晚睡前,看他懶懶的窩著不太想動,便沒有打開籠門抱他出來跑,也沒有摸摸他。今早送孩子上學後,卻接到家裡來電,說他已經回去,身體都僵硬了,當下的心情有點悶。

 當我回到家,看到他的模樣,沒有特別的傷心,他就像是倒臥睡著了一樣,眼睛是瞇著的。我摸摸他,跟他說了些話,親自把他的大體放入紙箱中,聯絡了寵物安樂園,然後,也親自送他到安樂園,等候火化完成,燒了些紙錢和蓮花給他,再帶回他的骨灰,放在家裡(不顯眼處)跟兩個(早已往生的兔)哥哥作伴。

  他沒有被明顯的病痛纏身,最近三年來只覺得他老了,食量不大活動量也少很多,不愛出籠也不大會打理身上的毛,可能有些尿失禁的狀態導致臀部總是沾染尿液,應該也還可以算是無疾而終吧!自然老化在夜深人靜時不受打擾的辭世,而且是在熟悉的環境裡壽終正寢數小時後才被發現,這是天大的福分啊!所以,我似乎還應該為他感到高興。

 小洛洛是我養過的四個兔孩子裡,個性最溫和也唯一沒有咬過我的(連抗議的輕咬都不曾發生),我要摸他就乖乖讓我摸,從不製造噪音吵著出籠放風,就這樣認份且安靜的當了我的兔孩子長達11年半,夜裡連即將往生都沒有徵兆,完全沒讓我擔心過。感覺上,反而是我虧欠他許多。

 心情仍有些悶,可是我沒有掉眼淚。他自由了,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裡不要太過掛念我這個不夠盡職的兔奴。我相信有緣自然會再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