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早上11:15,四天三夜的遊輪之旅終於來到此行最北的城市Honningsvag,跟著早就報名的北角團(套裝行程另外還有賞鳥團和漁村團,但是遊輪停留時間有限,僅能三選一),搭遊覽車一路往車行可抵的歐洲最北處-北角(我還沒膽挑戰自己一人到走路才能抵達的真正歐洲大陸最北端,車子能到的最北端我就很開心啦!)。沿途看到的幾乎都是覆蓋冰雪的高原,從碼頭到北角廳的30幾公里路程,有三分之二以上都是沒有人居住的荒原,路上除了偶見的少數民族之外,能看到的動物就是麋鹿了。

IMAG5274
放眼望去好多地方都像這樣,還真的有人騎腳踏車或健行,我隻身一人還是乖乖搭車。

IMAG5277IMAG5281
左:少數民族薩米人和馴養的麋鹿寶寶。
右:薩米人的夏日帳篷。

IMAG5295
來到北角必拍的地球儀。

IMAG5300IMAG5301
地球儀旁邊幾公尺就是歐陸盡頭的懸崖,高度至少有數十米,我真的到了歐洲大陸的邊緣!讓我更心驚的是居然有人玩極限運動ㄟ…

 

IMAG5307
北角廳裡展示北角被人類發掘的曆史紀錄,最早是1553年被記載於地圖。

IMAG5310
北角廳的門口。  

 北角證書我買了,其他的實在買不下手,可是,我此行的目標全數達成,這樣就夠了。遊覽車回到遊輪附近,剩不到十分鐘,遊輪就要開往下一站,我趕緊連走帶跑上遊輪領了行李,拜請孤狗大神導航走到晚上投宿的青年旅館辦妥入住,兩公里多,說遠也不算遠,只是拖著行李走有點費事。

IMAG5612_1
證書有三種外語版本(英文、德文、義大利文)可以選擇,我選英文版(廢話,其他的通通看不懂咩...)。 

 櫃檯告訴我那天剛好有一群入住的年輕人要辦Party慶祝永晝,是這裡的傳統,可能會吵雜到很晚。我看了旅館牆上公布欄,知道今年永晝從5/18-8/16,當地看午夜太陽最佳地點在北角廳的懸崖邊,末班公車離開北角廳是凌晨00:15,可是我下午才剛去過北角廳啊靠~單程超過30公里我就算能走到,今天搭車看到那廣袤的冰原一望無際,隨時有野生麋鹿,天再亮我也會怕,搭車來回又要590挪威幣,夭~壽貴喔!以後知道了,想到北角(廳),不需要加購遊輪的行程,自行搭車前往,時間既彈性又自由。是說,這麼遠的旅程,「以後再來」也遙遙無期吧…)

IMAG5354
青年旅館櫃檯旁的牆上就有一隻被斬首展示的麋鹿。

   旅館櫃檯女士很熱心,我問她最近的提款機(在挪威稱為minibank)在哪裡,她告訴我在市區裡才有(就在我下遊輪的碼頭附近),剛好另外兩個員工要到城裡,便要他們順便載我過去直接把我放銀行門口。我領款之後,隨意走走,巧遇小城裡孩子們的學習成果展示遊行,孩子表演的主要是儀隊和體能,搭配當地的樂團。可是,小城的人真的太少,表演者比觀眾還多,觀眾除了我這個外來客之外,還都是家長,頗冷清啊…

IMAG5341IMAG5342IMAG5343  

   由於擔心隔天離開拖著行李萬一走錯路會很麻煩,於是先輕裝當散步走一趟,才發現自己多慮了,主要道路根本就只有一條,轉進機場前的路邊也很清楚,不可能迷路的。倒是看到全球最北的機場時,我啞然失笑,好...好陽春,建物外觀根本像個倉庫。(那天往北角廳的遊覽車導遊說這是國際機場,有飛往夏威夷火奴魯魯的班機,卻沒有直飛首都的班機,這這這...)不管如何,能讓我順利到Bodo就好。機場外的風景倒是挺美的,於是又散步回旅館。

 IMAG5357
這就是Honningsvag機場航廈的外觀。

IMAG5355
機場外的景色

IMAG5359
從機場走回旅館時的景色

 往返旅館和機場的路上人車都很少。想想我敢自己一人到人煙罕至的世界邊緣小城市,也滿有膽的嘛~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