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二大城Bergen搭乘飛機,約一小時的航程抵達第三大城Trondheim,往市區火車票也是自助式購買,那一站感覺像是臺灣鄉間無人服務的車站,買完車票才發現等候行李時剛好錯過前一班車,下一班車要等一個多小時(週一至週五每小時有一班車,週六每二小時才有一班火車,是的,那天正好就是週六),什麼鬼?第三大城ㄟ…無處退票,只好等候,可以想像秋風吹落葉飄過我頭上的畫面嗎?
   終於到市區火車站時,距離旅館不到兩公里的路程,我也懶得再找公車站牌,直接照著孤狗地圖走至旅館。走到之時正好八點,是櫃檯人員準備下班離開的時間,一整天,只有這個時候覺得自己好幸運,再慢個一分鐘,我就不知道找誰辦理入住了啦!

IMAG5013.jpg
拖個行李一直往上坡方向走一公里多,滿想罵髒話的啊...這是走到一半往回拍的。

   同房的只有一位在德國唸博士班的重慶女孩,先後決定趁天黑前出去走走,居然又在城區街道碰上,於是一起散步。

IMAG5010.jpg 
專門給行人和腳踏車行走的橋。

IMAG5015.jpg 
河邊很多高腳樓。

 那天睡前,室友告訴我,隔天(五月17日)是挪威國慶日,市區一整天會有遊行慶祝。我不是為了慶祝活動而來,不過時間上許可,也不排斥湊一下熱鬧。室友得知我要從這個城市上郵輪,告訴我可以提早先把行李寄放遊輪上再進市區。於是早早退房,先找到遊輪停泊處辦理入住,再到市區找看有哪家超市有開,想買大瓶礦泉水帶回船上(因為離開旅館時忘了把水壺裝滿)。市區找很久,唯一找到有開的小商店,只賣小瓶礦泉水,商家好心問我要不要裝自來水,當然好啊!同時我也買了個大亨堡作為回饋。
   越往市區越多穿著傳統服飾的人手上拿著國旗,我冷得先進麥當勞買熱食熱飲暖身,再到屋外湊熱鬧。那感覺像是參加嘉義市管樂節一樣,可是此地的慶典活動卻是萬人空巷,全城的人幾乎都為了這個節日聚集而來,我居然莫名感慨而落淚。感慨的是,我不知道臺灣的傳統是什麼,而且臺灣也沒有什麼活動是可以聚集所有人民的心。

pt2015_05_17_10_55_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