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Voss之前,青年旅館提供的早餐有魚子醬,於是試試口味,覺得配吐司還不錯。早餐後,行李收妥查了最近班次便直接退房,步行前往火車站準備前往挪威第二大城Bergen。我比想像中還累,同車廂在我旁邊坐了六個年輕女孩,一整路大聲談天、嘻笑、哼唱歌曲,我居然還是睡著了。一直到了目的地Bergen,她們下車,我也下車,耳根子才恢復寧靜。

pt2015_05_15_17_40_17
Bergen市區景觀

 Bergen的青年旅館離火車站近,行李寄放在旅館後,信步走到港灣邊的Bryggen,買了幾個質感比較好的小紀念品。隨意找一家餐廳享用午餐,點了麋鹿排,吃起來沒有什麼肉腥味,吃完又回頭找魚市場。著名的魚市場規模真是小到不像話,不過我先買了六條魚子醬,以防萬一後續沒得買,因為較大的超市週日不開,國定假日也不開,而這次出遊的期間有四天是國定假日!

IMAG4929
Bryggen建築物

IMAG4940
麋鹿排,345NOK

 下午一點左右,先回旅館辦妥入住順便卸貨,旅館很貼心的提供櫃子和鑰匙。這家旅館位於建物的四樓,不僅有電梯且電梯裡還有固定的長椅!

IMAG4923
電梯裡的長椅子,第二天早上走太多路,回旅館領行李時,發揮了作用。

 這個城市的市區,比我想像的小多了,我想參觀的三個點,Bryggen、魚市場、佛洛依恩山纜車站,彼此距離都是走路三分鐘可達,辦妥入住後,再從旅館走到纜車站,搭纜車上山。纜車是地面軌道車,不是懸吊鋼索的那種,速度很快,目的在趕緊輸運客人上下山,軌道只有一條,中間一段分岔S型交叉,以利另一方向纜車會車。無論空間運用或時間計算都十分有效率。

IMAG4991.jpg
遠處那白色建築物就是纜車站  

 在山上,俯瞰整個城市,遠山近水、城市風貌,盡入眼簾。不只觀景台,還有森林步道,我只選擇順著走較近的一段,如果以後有機會再造訪,買單程票即可,下山路徑不過三公里多,標示很清楚且在不用拖行李的前提下,是很理想的散步路線。

pt2015_05_15_15_52_29
山上的景觀

 想參觀的三個點只用了一個下午就結束,第二天要到午後才離開,一整個早上時間怎麼辦呢?我到紀念品店翻看明信片,有個木造教堂(Fantoft Stave Church)我想去看看,查詢不到大眾交通工具可抵達,走路的話,里程數有點遠,當下決定「交給天意」(意思就是,等到第二天起床再說,想那麼多幹嘛?),接著往火車站旁的超市走去,再買六條魚子醬。

 那天晚上不到八點就睡著了,隱約知道陸續有人入住。一直到早上五點多起身,洗澡、整理行李、喝奶昔、到廚房燒水泡茶,還上網跟家人聯繫,東摸西混的,七點半才決定出門。

 由於時間太多,即使淫雨霏霏,我仍決定往郊區木造教堂走去。單程大約6.5公里的距離,走了三分之二,雨勢變大,幸好隨身帶著輕便雨衣,套上繼續走。去程為了找廁所,耽誤了點時間,剛好路過大學建物,有十來位學生開門進入,我趕緊跟進去。上完廁所卻發現建物大門是要門禁卡加密碼才能打開的,我出不去,正想著要怎麼辦,有另一位較晚到的學生開門,我順勢出去。運氣真好!

IMAG4981.jpg
讓我冒雨跋涉13公里的木造教堂Fantoft Stave Church

 回程知道方向了,走得比較快,主要是鞋襪濕了,手機開導航耗電速度也快很多,想快點回旅館處理,於是回到旅館後,花了大約50分鐘,換下濕襪子,拿吹風機把鞋子稍微吹乾,至少不要像踩在吸水的海綿上,手機順便充電,趕在退房期限前把該收的收妥,該還的還掉。

 剩下不到兩小時,我走往旅館後面的巷弄,發現更多精緻的房舍,也發現魚子醬有比較小的包裝,但我的行李暫無空間,便沒有再買了。然後隨意在魚市場買了個鮪魚三明治麵包,又到麥當勞買六塊裝的麥克雞塊當成午餐。Bergen市區往飛機場的公車每20分鐘一班,到了機場,發現得自助劃位、自助託運,這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體驗。我的行李從高雄出發時十公斤多,到清出兩罐草本奶昔空間又放入12條魚子醬,增加約一公斤。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機場裡的廁所門啊!

IMAG4995.jpgIMAG4994.jpg
不是一板一眼的立正站好,而是連內急的樣子都畫出來,而且幾乎是真人大小,想找不到廁所都很難(除非眼睛瞎了),有沒有貼心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庶務課不良特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